第T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我的“抠门”老爸
爸爸,请放开我的压岁钱
压岁钱
读《五毛钱的愿望》有感
书·画 选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爸爸,请放开我的压岁钱

创新街紫荆小学四三班 石博言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过年!因为过年不仅能痛痛快快地玩,更重要的是有压岁钱挣啊!今年也不例外,4000多元人民币就到手了。哈哈……4000元呀。我先买小零食,再买个玩具。

正想着这个美事呢!“石博言,上交压岁钱,我们保管。”爸爸说。“啊”!计划全泡汤了啊,我的玩具,我的棒棒糖,还有我的风味独特小零食……

我抗议,亲爱的爸爸!你知道我挣压岁钱有多不容易吗?叔叔阿姨来做客,要问好倒水,还要笑脸相迎,每次要问那个老话题:考了多少分?考了第几名?考得好了还行,考得不好,叫我怎么开口啊?而且你们喝酒聊天时,我想出去玩都不敢,表现不好又被叫做熊孩子!压岁钱是我努力表现得的奖励啊!说收就收?

再说了,你们知道压岁钱的来历吗?传说有一种身黑手白的小妖叫做崇,会在大年三十夜里把孩子变成傻子,压岁钱也叫押岁钱,就是把岁压在下面。它代表了长辈们的美好愿望,本身就是平安象征,您收走压岁钱不等于收走护身符了吗?把美好的愿望打破了,我们会舒心吗?

您以为我会全部买玩具、买垃圾食品吗?我打算把3900元存起来,每年存些,不是为你减轻负担吗?另外我拿出50元平时用,50元买新文具,我花钱是有规划的。

老爸,让我自己支配压岁钱吧?

评语:文能言声,这篇文章正是作者心灵的反应。文章有理有据,说服力强,突出小作者对零花钱不能做主的不满,过渡自然,条理清晰,首尾照应,结尾点题,突出中心思想。

辅导老师 纪潇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671 2019-03-15 00:00:00 五 爸爸,请放开我的压岁钱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