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我的“抠门”老爸
爸爸,请放开我的压岁钱
压岁钱
读《五毛钱的愿望》有感
书·画 选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读《五毛钱的愿望》有感

农科路小学四七班 茹晨韵

这本书是妈妈在我过生日时送给我的。刚看了一眼,就被书名给牢牢的吸引住了——《五毛钱的愿望》。

五毛钱能干什么?买一个冰淇淋,买一个小本,买一卷透明胶等等,我一天不知道花了多少个五毛钱。可五毛钱能完成什么愿望呢?这个问题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便如饥似渴地读起来……

小说三个主人公分别是一个说话没有分寸的十一岁女孩波莉,一个轻浮的十五岁的幼稚女孩罗威娜,还有一个因为自家农场缺水而烦恼的十六岁男孩亚当。他们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花五毛钱就能完成一个愿望,你会相信吗?可在这个几乎人人都会魔法的巫师树林里,真的有这样的事。

巫师树村召开联谊会,有间破旧的小帐篷的标语吸引了人们:“秦德司·布林可以帮你得到你想要的一切,只收五毛钱!”这引起了三个主人公的好奇心。当看到五毛钱换回的只是一张卡片时,都认为被骗了。

可愿望却是真的可以实现。你瞧,波莉就先试了试。波莉许的愿望是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她的愿望真的实现了,但方法却不尽如人意。在波莉每回想说伤人话语时,声音就变成牛蛙的叫声,波莉学会了控制自己,在一点儿一点地进步。

不止是波莉,另外两个人的愿望也都实现了,但都变了味。

这本书告诉了我一个道理:花五毛钱就想让梦想实现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愿意付出比这更大的代价。

我觉得愿望光是许愿不行动是行不通的,就和“光说不练”没什么两样。现在的我已经长大了,也应该去找一个目标去追求了!

评语:小作者是个喜爱看书的孩子,不仅读懂了书里的内容,还读懂了背后所包含的道理,并结合自身现实来达到目标,相信愿望一定会实现。

辅导老师 王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674 2019-03-15 00:00:00 五 读《五毛钱的愿望》有感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