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8版:向日葵·悦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8
只有死别 再无分离
《小鹿斑比》
罗尔德·达尔和《詹姆斯与大仙桃》
打造“良好的教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好书推荐
《小鹿斑比》

推荐人:中原区育红小学 潘长艳

给大家推荐奥地利作家菲利克斯·萨尔腾的儿童文学作品《小鹿斑比》。讲述的是一只鹿的成长故事,从它刚出世开始学步起,一直到它成为新鹿王,它和森林里的伙伴们一起经历四季变换、喜怒哀乐、生存磨难,不断成长。在了解世界的同时,心灵和情感也在不断地受到洗礼和震撼,对同伴、大自然、人类进行着艰难的认识和思考。幸福、痛苦、恐惧、温馨、快乐伴随贯穿整本书,爱是它们坚持的力量。

作者是奥地利著名小说家、剧作家、记者。1869年出生于布达佩斯。萨尔腾对自然感受很深,对动物非常热爱,他笔下的主人公以动物居多,如《小鹿斑比》《小兄弟》《小鹿斑比的孩子》《小猫德耶比》等。以拟人化的手法,栩栩如生地反映了人类与大自然,与动物之间的关系,也寄托了作者向往幸福、希冀和平的美好愿望。创作于1924年《小鹿斑比》更是经典的杰作。被迪士尼公司拍成动画电影。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679 2019-03-15 00:00:00 五 《小鹿斑比》KeywordPh■好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