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2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2
全省调查研究联系点工作会议在新郑召开
奋力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
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考核组到新郑考核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省调查研究联系点工作会议在新郑召开

本报讯 3月8日,全省调查研究联系点工作会议在新郑市召开,对全省建立调查研究联系点制度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落实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其在科学决策、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国和全省发展大局。会议由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吕五权主持。

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新郑市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

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刘俊勋介绍了各县(市)区重点调研的领域和主题。据了解,新郑市和兰考县、林州市、长垣县、临颍县、镇平县、固始县、新县、睢县、川江区成为全省第一批调查研究联系点。这10个县市在经济发展、生态建设、社会治理、文化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各具特色,值得研究。其中,重点调查研究新郑市高质量发展、城乡一体化等成功经验和做法。

江凌指出,调查研究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法宝。进入新时代,更加需要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建立调查研究联系点制度,有助于了解实情、问计于民,提高调查研究质量;有助于增强调查研究的协同联动,实现上下贯通、点面结合,更加有效地指导推动工作。

江凌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局性的重大问题、战略性的谋划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有针对性、开创性、实效性的思路举措;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转变调研作风、加强成果转化,真正把调查研究联系点制度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推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全省第一批调查研究联系点所在省辖市主管政研工作的市委领导及调研联系点县(市)区主要领导围绕做好调研联系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692 2019-03-15 00:00:00 五 全省调查研究联系点工作会议在新郑召开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