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新郑全力创建“中华诗词之乡”
诗话乐天·醉吟新郑
龙湖镇 “百场文艺巡演进基层”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狠抓诗词“七进”活动,狠抓诗词骨干队伍培养 狠抓诗词教育阵地建设,狠抓诗词文化氛围营造……
新郑全力创建“中华诗词之乡”

本报讯 3月8日,新郑市召开“河南诗词之乡”授牌仪式暨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动员会。河南诗词学会会长兼秘书长张志钦,副会长兼办公室主任李永乐及新郑市领导王金灿、周建超、王艳红参加。

据了解,新郑市立足新郑诗词文化底蕴丰厚、群众基础较好、诗词活动活跃的实际,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多措并举,创新思路,以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为抓手,大力弘扬中华优秀诗词文化,丰富黄帝文化历史名城内涵,进一步扩大了诗王白居易故里、黄帝故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目前,全市诗词学会分会已达到19个,拥有分会会员1000余人,30余人出版了个人诗集。下一步,新郑市将狠抓诗词“七进”活动,狠抓诗词骨干队伍培养,狠抓诗词教育阵地建设,狠抓诗词文化氛围营造,创新思路、丰富内涵,全面推进创建各项工作,全力打造“中华诗词之乡”品牌,确保高品位打造“中华诗词之乡”。

张志钦代表省诗词学会授予新郑市“河南诗词之乡”牌匾,授予新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市实验小学“河南诗词先进单位”牌匾。

张志钦对新郑市创建“河南省诗词之乡”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新郑市今后的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新郑市继续在创建工作的巩固和提高上下功夫,充分挖掘和利用好新郑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的文化资源,多出精品力作,使诗词文化不断发扬光大。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715 2019-03-15 00:00:00 五 新郑全力创建“中华诗词之乡”KeywordPh狠抓诗词“七进”活动,狠抓诗词骨干队伍培养 狠抓诗词教育阵地建设,狠抓诗词文化氛围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