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新郑全力创建“中华诗词之乡”
诗话乐天·醉吟新郑
龙湖镇 “百场文艺巡演进基层”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诗话乐天·醉吟新郑
白居易诗歌文化品赏音乐会举行

本报讯 “虚窗两丛竹,静室一炉香……”3月8日下午,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河南诗词学会、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郑州市人民广播电台、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河南省旅游发展促进会、新郑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诗话乐天·醉吟新郑”2019新郑·白居易诗歌文化品赏音乐会在新郑举行。

河南诗词学会会长张志钦、副会长李永乐,河南省旅游发展促进会创会会长卢大伟、会长戴洁。新郑市领导曹东锋、李志强、周建超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百名华信剑桥小学学生统一着装,伴随着古琴演奏,用稚嫩的嗓音朗诵《北窗闲坐》,充分表达了对白居易诗人的缅怀之情。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张英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望月应垂泪》,深深地打动现场观众,将整个音乐会推向高潮。此次音乐会通过朗诵、情景音诗画、诗词品鉴等方式,给现场观众描绘出不同时期的白居易以及他笔下的人生百态。

据了解,此次白居易诗歌文化品赏音乐会只是2019新郑·白居易故里诗歌文化季活动中的一项。本届诗歌文化季的举办,旨在通过全民参与,大力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的文化,增强新郑市文化软实力,丰富黄帝文化历史名城内涵,进一步扩大黄帝故里、诗王故里新郑的文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设。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716 2019-03-15 00:00:00 五 诗话乐天·醉吟新郑KeywordPh白居易诗歌文化品赏音乐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