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爱心企业捐赠药品 助力新郑公益救援
送 知识
源头严防 过程严管 只为舌尖安全 唯愿食者无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城关乡开展孝老敬老志愿活动
爱心企业捐赠药品 助力新郑公益救援
献 爱心

本报讯 3月14日上午,新郑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爱心企业庹福·郑州新悦医药科技公司举行捐赠仪式,现场向新郑市神鹰救援队、新郑市蓝天救援队捐献价值15万元的药品。

庹福郑州新悦医药科技公司董事长庹朝彦、新郑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冠亚等出席捐赠仪式,新郑市神鹰救援队、新郑市蓝天救援队、庹福公司员工等10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庹朝彦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产品性能并现场讲授受伤及蚊虫叮咬应急处理办法,新郑市神鹰救援队、市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队伍建设情况,与会领导为社会公益救援队队员发放了爱心药品。

会上,新郑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冠亚对爱心企业的捐赠和对新郑应急救援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新郑市的救援队伍,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加强政治学习,学中央大政方针,学应急救援业务,学法律和纪律规定,确保政治底色和业务精通。要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要求队员,保持公益本性,保持队伍的纯洁性和纪律性。立足于非营利、公益性、志愿者,倡导赴汤蹈火、无私奉献、竭诚为民精神,打响新郑社会公益救援品牌。讲安全,加强训练、提升素养,要求加强安全教育、业务训练和救援演练,做到“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全面提升队员业务能力和个人素养。

据悉,近年来新郑市高度重视社会救援力量建设,积极培育、支持、扶持社会救援力量,努力服务好、保障好、管理好社会救援力量。新郑市神鹰救援队、新郑市蓝天救援队都是以非营利为目的的社会公益性志愿者组织,其业务范围包括安全教育宣传、大型活动应急备勤、志愿性应急灾难救援等。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树敬老之风 促社会文明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和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雷锋志愿活动,3月8日上午,新郑市城关乡团委、妇联联合各志愿者分队带着礼品、食物等,在城关乡敬老院举办孝老敬老志愿活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青春力量。

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为老人理发、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卫生院的志愿者还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现场详细解答老人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让平日里安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浓浓的温情在三月的空气中逐渐弥漫开来。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来自城关乡的戏曲爱好者还带来了老人喜爱的戏曲节目,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有的还随节奏哼唱起来,活动现场其乐融融、赞声不断。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后将以实际行动表达对老人的亲切关怀,更多地关注老人的生活,倾听老人的内心需求,为老人寂寞的生活增添温暖快乐,让每位老人感受到大家庭的和谐美好,拥有“夕阳无限好”的晚年生活。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刘晚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722 2019-03-15 00:00:00 五 爱心企业捐赠药品 助力新郑公益救援KeywordPh献 爱心新郑市城关乡开展孝老敬老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