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爱心企业捐赠药品 助力新郑公益救援
送 知识
源头严防 过程严管 只为舌尖安全 唯愿食者无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2019年“法律进学校”活动 走进龙湖镇校区
送 知识

用法律护航青少年成长

本报讯 3月5日,由新郑市司法局、新郑市教育体育局联合组织开展的新郑市2019年“法律进学校”暨青少年法律知识课堂先后走进新郑市龙湖镇第一中学、龙湖镇外国语小学,开启了新春的第一节法治课。

法治课以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行,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目的,结合青少年学生的身心特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釆用PPT文字动画结合、问答互动、案例剖析的方法,为现场青少年生动地讲解了法律知识和法治故事。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教育青少年学生从小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是“法律进学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市“七五”普法规划的一项长期基础性工作。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课,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提高了自救能力,还教育了学生们要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学校负责人表示,要以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为契机,再次掀起学法、守法的新高潮,让校园更加平安、更加和谐。

据悉,2019年,新郑市司法局将联合新郑市教体局、大学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计划全年开展各类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100场次,为全市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李新伟

新郑市人社局

帮扶送技能 培训暖人心

本报讯 为推动新郑南召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开展,帮助南召县广大群众就业,近日,新郑市人社局到南召县马市坪乡开展中式烹调师、保育员(家政服务、月嫂)等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新郑市抽调新郑市技工学校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师资队伍,根据培训学员的文化素质普遍偏低、年龄结构不一致等实际进行设置,确保因地制宜,因需施教精心设置培训课程,力求做到有效实用。通过精细设置的课程和新颖、多样、实用的培训,参训人员最大限度地消化了教学知识,提升了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期限为10天,培训人员100余人,对学员实施免费培训,还给予优秀学员进行奖励,激励培训积极性,形成比学习、比技能的浓厚培训氛围。

此次结对帮扶技能培训的开展,提高了群众就业技能,及时为其解决创业、就业中遇到的困难与阻碍,受到了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赵知明

新郑农委举办农业产业技术培训会

技能培训到家门 农民乐开怀

本报讯 为了进一步实现科学管理、提质增效、助力精准扶贫,走出一条高效有为的发展之路,3月7日上午,新郑市农委在辛店黄冈村组织了30余名贫困村民请来核桃种植专家,面对面指导,进行了核桃种植的专业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讲授了核桃栽培管理、整形嫁接、水肥管理和病虫害无公害防治等内容,免费发放了管理技术手册等资料,并同参加培训人员来到核桃种植基地就核桃春管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认真解答了群众在实际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此次培训,使核桃栽植户初步认识到核桃春季管理的重要性,规范了核桃管理和技术规程,坚定了果农发展核桃产业的信心。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李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724 2019-03-15 00:00:00 五 送 知识KeywordPh新郑市2019年“法律进学校”活动 走进龙湖镇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