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细微祝福绽放温暖
“弘扬工匠精神 展现巾帼风采”
新郑市梨河镇 奋进新时代 “三八”节系列活动展女性风采
关爱现代女性健康 免费体检服务到家
新郑市医疗保障局 开展环保志愿行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新郑法院开展“妇女维权 送法进万家”知识讲座
“三八”节 巾帼与雷锋同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法院开展“妇女维权 送法进万家”知识讲座

本报讯 3月6日,值“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新郑法院受龙湖镇妇联邀请,在龙湖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妇女维权送法进万家知识讲座”,引导妇女和家庭尊法学法信法守法用法,强化对妇女的维权服务,积极推进该院家事审判工作,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如果遇到家暴现象,我们要合理地运用法律武器更好地保护自己……”在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新郑法院第三审判庭法官、心理咨询师李玉正在为前来听讲的妇女进行普法讲座。讲课过程中,李玉从法律实务角度,用案例说法的形式,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律维权课程。针对个别妇女提出的目前常见的家暴现象,李玉结合《反家暴法》与该院审理的一些典型家暴案例和法律条款向在场群众详细讲解了家庭暴力的定义、家庭暴力的危害性、家庭暴力形成的原因及如何防范家庭暴力等,引导妇女同胞转变“家丑不可外扬”的传统观念,号召她们敢于向家庭暴力说“不”,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反对家庭暴力的良好氛围。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在场群众尤其是妇女同志纷纷表示课程内容十分精彩,听后受益匪浅。 通讯员 左世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741 2019-03-15 00:00:00 五 新郑法院开展“妇女维权 送法进万家”知识讲座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