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4版:中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4
从春天再次出发 用奋斗定义未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刘集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
从春天再次出发 用奋斗定义未来

3月12日下午,刘集镇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会,全体机关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各学校校长及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结合如何打造“六个刘集”、做到“六个全力”进行分组讨论。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王新托 李金迪 文/图

打造“六个刘集”,做好“六个全力”

会议指出,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乡村振兴是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语重心长、系统深刻,立足全国发展大局、紧急结合河南实际,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系统阐述,寄托着对一亿中原儿女的殷切希望,饱含着对河南工作的深切关怀,为河南进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是全体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国富说,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和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牟县建设都市型田园新城结合起来,和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结合起来,和深入调查研究结合起来,瞄准创建全国文明镇、全国卫生镇和建设“六个刘集”目标,贯通起来学习、联系起来思考、结合起来贯彻。要认真学习、用心领会,贯通理解、学深悟透,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掌握精髓要义、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埋头苦干、砥砺前行。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做到“六个全力”: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率先实现全域新型城镇化,按照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拆迁善后工作;统筹推进安置房续建工作,又好又快完成徐庄村、朱塘池村回迁,并完成已回迁群众网签工作;探索创新社区管理新模式,打造具有先进理念、时代特色、服务一流的新型社区。

全力打造时尚产业聚集地。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完成9个行政村的拆迁清零工作,为产业落地腾出空间,保障续建工程和民生工程顺利推进;实行主要领导、包村领导、村党支部书记包重点项目的“三包一”制度,全力服务项目建设。

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刚性要求,以最严厉的管控手段,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创新工作思路,产业引领,群众参与致富,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实现脱贫奔康梦;镇、村两级将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更严实的要求,以创建国家级文明镇、卫生镇为契机,持续加大对社区、项目周边、临时市场的整治力度。

全力做好各项民生工作。进一步抓好转岗就业培训,开展定向性、订单式专业技能培训,拓宽农民就业渠道;解决好就医就学问题,建社区卫生所,添置医疗卫生设施;继续实施中小学生免费“健康饮用奶”工程和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加大对晨阳路学校、紫薇路学校资金投入完善学校基础设施;持续开展“五个一”活动,且高度关注困难家庭,用好大病救助和临时救助政策,防止出现因病、因意外事故返贫现象;逐步落实红白理事会建设工作,倡导移风易俗,防治大操大办。

全力发展群众文化事业。大力发掘和整理地域文化资源,积极推出本地文化品牌,形成名人效应,留住刘集历史,传承刘集文化;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发挥好活动中心、农家书屋、村级文化活动室的作用,使村“两委”议事有场所、群众开展文化活动有场地;拓展文艺活动载体,定期开展“送戏下乡”“双优双带”活动;利用节庆,组织群众举办文艺汇演、广场舞等活动;添置文化活动器材,优化“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小分队,进行巡回演出。

全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呼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愿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始终如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以宪施政、依法行政,切实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心系群众疾苦,情牵百姓冷暖;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各组就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如何打造“六个刘集”、做好“六个全力”进行分组讨论。

以乡村振兴的新气象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与会人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信心更足了,干劲更大了,大家感到更有希望、更有盼头了。今后将围绕打造“六个刘集”,做好“六个全力”,不断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上取得新进展,以乡村振兴的新气象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与会人员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传递到田间地头,引领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转变工作作风,敢于担当、敢于担难、敢于担险,抢抓机遇、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用扎扎实实的工作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与会人员指出,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要拓宽选人渠道,创新用人方式,选出一批群众信得过的“当家人”。在村支“两委”的带动下,老百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日子才能越过越红火、生活才能越来越幸福。

与会人员认为,要充分挖掘农村中有胆识、有能力的乡贤能人,使其成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要采取有力措施,吸引优秀农民工、退役军人、大学毕业生返乡创业;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与会人员表示,乡村振兴是个系统性工程,农民不仅要富口袋,还要富脑袋。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很重要,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特别要注重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升乡村社会文明程度。

从春天再次出发,用奋斗定义未来。刘集镇将一以贯之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新姿态、新面貌呼应群众的新期待、新愿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争先进位谋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奋力谱写刘集美好新华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768 2019-03-15 00:00:00 五 从春天再次出发 用奋斗定义未来KeywordPh刘集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