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爱心人士纷纷看望赵秀枝
“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 青年路街道开展植树活动
“播种绿色 拥抱希望”
做大做强狼城岗镇文化旅游产业
弘扬现代慈善文化
“与春天同行,向梦想出发”
“大记者牵手小记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记者牵手小记者”
中牟县中华公益小记者开展新闻培训

本报讯 3月10日上午,郑州晚报中牟记者站内座无虚席,几个小学生记着笔记,听得入迷。用心讲课的不是“老师”,而是郑州晚报中牟记者站副站长马沂峰。

为增强新闻培训效果,中牟县中华公益小记者招募组联合郑州晚报中牟记者站开展新闻培训,邀请马沂峰带领小记者到中牟记者站参观,介绍中牟记者站的情况和成绩,并对他们进行培训。培训主要从4个方面进行讲解:什么是记者,成为小记者的意义,小记者的基本素质,小记者的任务。还以《郑州晚报·中牟时报》为例,给小记者们介绍了简讯的写法。小记者们认真地做笔记,思考大记者所说的方法,举着手机拍下精彩画面。

小记者吴佳乐说:“成为小记者半年来,我学到了课堂以外的很多知识,体验和感受了社会生活。”小记者牛驰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新闻培训,学到了不少理论知识,对记者站取得的荣誉和记者的工作作风表示钦佩,希望今后经常举办这样的培训活动。

中牟时报 实习生 徐少杰

通讯员 赵建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795 2019-03-15 00:00:00 五 “大记者牵手小记者”KeywordPh中牟县中华公益小记者开展新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