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70载光辉岁月 新实践出彩中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让全国人民都吃上河阴石榴
河南农产品从这里走向全国
公示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总书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是农业农村现代化,总方针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让全国人民都吃上河阴石榴
扫码 看新媒体报道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是农业农村现代化,总方针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要求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昨日,在荥阳市高村乡官峪村种植户宋国红的石榴园内,曾任该村村支部书记、现任郑州乾诚榴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的王全林一边给种植户宋国红指导如何喷洒杀菌剂一边给记者说道,“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给了我们指引和依靠。”

“当前,石榴正值萌芽期,要及时对树苗和根部喷洒‘石榴合剂’杀菌剂。”王全林手握着石榴枝给宋国红说着。

郑州乾诚榴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前身是荥阳市官峪石榴种植专业合作社。该企业以河阴石榴种植、加工、销售为产业,在自己做大做强的同时,带动周边农户发展河阴石榴种植,以“公司+基地+农户”“公司+专业合作组织+农户”的形式开展深度规模经营,把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相结合,努力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在该公司记者看到,厂区内一片繁忙。工作人员正在对网上销售的石榴养生酒进行打包。这里每天有大量石榴苗、石榴养生酒等货物发往全国各地。“前几年,村里种石榴的多了,销售却是个难题,周边群众还可以开车来上门采摘,而外省的朋友想吃石榴怎么办呢?这个时候老党员王全林站了出来。”宋国红告诉记者。为了解决河阴石榴销售问题,王全林在荥阳市官峪石榴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基础上,又扩大规模,成立郑州乾诚榴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一个“农产品基地+互联网+物流园”产供销一体化经营模式,开通了电商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两种销售模式把河阴石榴卖到了全国各地。

去年,公司网络销售河阴石榴45万斤,线下与大型商超水果店的合作,销售约110万斤。目前公司已与263家农户签订购销合同,将河阴石榴卖到了全国,真正实现了农业产业现代化。“总书记对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期许,我们正在逐步实现中。”荥阳市农委主任李占国对记者说。

郑州全媒体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李伟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937 2019-03-16 00:00:00 六 让全国人民都吃上河阴石榴KeywordPh总书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是农业农村现代化,总方针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