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3
中外嘉宾纷纷点赞 郑州“一带一路”建设
汽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拖欠汽车合格证零容忍
郑州“四条丝路”建设未来大有可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促进中心主任翟东升:
郑州“四条丝路”建设未来大有可为

本报讯 3月15日下午,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促进中心主任翟东升在接受采访时,高度评价了河南、郑州的“一带一路”建设工作,认为“河南瞅准了自身的独特优势,抓准了陆上、空中、网上和海上‘四条丝路’建设,工作推进有声有色,为其他地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关于郑州,他说:“郑州的优势就是河南的优势,河南‘四条丝路’主要在郑州,成就和贡献也主要来自郑州。”

他表示,下一步,“一带一路”建设将重点围绕项目开展工作。并将围绕项目建设加强配套工作,诸如加强融资能力;加强国际政策规则的对接;加强人文交流的合作,培育软实力;注重防控各种风险,努力降低成本,提升经济效益和综合效益。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充分感受到了河南‘一带一路’建设的成效和独树一帜的特点。”他建议,下一步,河南、郑州仍要围绕“四条丝路”做文章,要使“四条丝路”更具联动效应、带动效应,从而实现更大的经济效益。还要充分利用“四条丝路”建设带来的资源优势做文章,要“引进来”“走出去”并举,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优质的产品,同时使河南的企业和优质产品走出去,提高河南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他表示:“郑州作为建设‘四条丝路’的核心区,未来大有可为,要充分调动自身优势资源,做大‘四条丝路’的规模,实现更强的开放带动和经济拉动。”

记者 肖雅文/文 周甬/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968 2019-03-16 00:00:00 六 郑州“四条丝路”建设未来大有可为KeywordPh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促进中心主任翟东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