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新西兰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新闻链接 多国谴责新西兰恐袭
这是一次“白人至上” 分子的冷血袭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闻链接 多国谴责新西兰恐袭

多国领导人和各界人士向新西兰方面转达慰问,谴责暴力和仇恨。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向新西兰总督转达慰问。她说:“我对克赖斯特彻奇今天发生的骇人事件深感悲痛。在这个悲痛时刻,我们的心和祈祷与所有的新西兰人在一起。”

同属“五眼联盟”的美国声讨袭击。美国白宫在声明中将这起袭击称作“因仇恨而生的邪恶行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说,美国愿为新西兰提供一切帮助,“美国与新西兰在一起”。“五眼联盟”是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组成的情报共享团体。

挪威首相埃尔娜·索尔贝格说,新西兰这场袭击让她想起2011年发生在挪威一场震惊全球的恐怖袭击。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推特上向新西兰遇害者致哀,表示法国将继续与其他国家合作反恐。

德国、丹麦、瑞典等欧洲国家领导人发表声明,谴责新西兰发生的恐怖袭击。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科威特等海湾国家向新西兰方面表示慰问。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则呼吁西方“赶快采取措施”,以防类似事件再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976 2019-03-16 00:00:00 六 ■新闻链接 多国谴责新西兰恐袭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