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曝光台
约谈二七区管城区经开区 通报管城区金水区中原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今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召开第3次调度会
约谈二七区管城区经开区 通报管城区金水区中原区

本报讯 3月17日下午,市环境攻坚办举行2019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3次调度会,对二七区政府、管城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进行约谈,并对督查发现问题最多的管城区、金水区、中原区进行全市通报批评。 记者 徐富盈

二七区: 俩项目违规浇筑混凝土

3月16日夜间,市级督导组对二七区落实重污染天气预警管控情况展开督查,共发现重点案件2个:

1.位于航海路与连云路东南的冯庄城中村改造项目(C1-03);

2.连云路与长江路西北的冯庄城中村改造项目(B9-04);

这两个项目均存在违反黄色预警管控规定进行混凝土浇筑。另外,这两个项目还存在多个违反“8个100%”方面的问题。

管城区:

仨项目存在

露天熬制沥青等问题

3月16日、17日凌晨市级督导组对管城区落实重污染天气预警管控情况展开督查,共督查发现重点案件3个。

1.位于文德路与鼎瑞街西南的俪景佳苑项目,该项目违反橙色预警管控规定进行露天熬制沥青、大面积涂刷、地面剔凿作业。

2.位于管城区郑新公路与南四环交叉口西南角的郑西高铁沿线两侧绿化项目,该项目施工时,存在违反绿化施工“一日四步法”工地扬尘管控“8个100%”的规定,存在易起尘土方作业时未湿法作业,场内积土厚约3厘米,车辆不冲洗带泥上路,20余辆渣土车运输渣土时未携带黄色预警通行证等问题。

3.位于管城区南曹乡南曹村南四环与郑尉路交叉口向北100米的富田滨河新城项目,该项目施工时,违反黄色警管控和郑环督(2019)19号文规定,未经批准,擅自进行土方作业,为铁路绿化取土供土,且该工地在土石方作业期间“三员”均未在岗。

经开区:

俩项目存在

多种违反控尘情形

3月16日、17日市级督导组对经开区落实重污染天气预警管控情况开展督查,共督查发现重点案件2个,渣土车违规上路问题1个。

1.国控站点(经开区管委)指标数据连日来一直处于高位,且远高于市内周边国控站点。

2.位于经开区十七大街与烘云路东北角的亚太联合磨具厂建设工地,该项目存在严重违反“8个100%”规定,无“三员”牌、无扬尘责任牌、无监控设备、无车辆冲洗设施、无围挡喷淋设施、现场道路泥泞、黄土及物料裸露等问题。

3.位于经开区经南八路与十八大街的郑州市外国语中学经开校区项目,易起尘土方作业未湿法作业、场区内道路泥泞、多处黄土裸露覆盖不完全、三员牌及扬尘责任牌信息不完整。

4.3月17日上午,市政府在经开区督导检查工作时,发现豫A9510F、豫A0573Y、豫A0671A、豫A3710U等4台渣土车违规上路行驶。

3月1日至3月17日督查发现

管城金水中原三个区问题较多

据了解,3月份以来,我市持续遭受重污染天气过程,截至3月17日,市督导组共发现问题835个,较为严重问题99个,其中违反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问题44个,扬尘污染问题37个,工业企业问题10个,道路问题4个,运输车辆问题4个。

从区域划分看,管城区13个,金水区13个,中原区9个,登封市8个,经开区8个,二七区7个,新密市7个,郑东新区7个,荥阳市6个,巩义市6个,新郑市5个,高新区3个,惠济区2个,航空港区2个,郑州市黄河风景区管委会2个,中牟县1个。

对3月1日至3月17日以来,督查发现问题最多的管城回族区、金水区、中原区进行全市通报批评。

市督导组将对各相关单位问题整改落实、依法处理情况进行督查,如发现整改不到位,处罚不力,责任追究不落实等问题,将上报市政府,移交市监察委,对相关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程序,从严从重处理。

4辆渣土车违规上路

经开区一工地被罚10万元

本报讯(记者 徐富盈 文/图)昨日上午,豫A9510F、豫A0573Y、豫A0671A、豫A3710U等4台渣土车在经开区违规上路行驶。市城市管理局立即责成经开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开展调查,并根据调查情况做出处理。

据调查,豫A9510F是河南富泓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借用河南迪安基础工程有限公司车辆,豫A0573Y、豫A0671A、豫A3710U是河南富泓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车辆。

这4台渣土车在明湖办事处盛和五期清运土方至107辅道绿化培土,均未办理预警通行证,未按规定路线行驶且车身不净。

这4台渣土车在预警管控期间未办理预警通行证,责令其停运整改3天。依据信用考核办法,河南富泓土石方公司被记分(车辆每台记10分),所有车辆停运整改3天,全员开展安全文明教育及大气污染防治培训,经验收合格后恢复营运。

按照《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经开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对河南富泓土石方公司罚款3万元。

经开区控尘办对明湖办事处盛和五期安置房工地处以行政罚款10万元,停工整改。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4152 2019-03-18 00:00:00 一 约谈二七区管城区经开区 通报管城区金水区中原区KeywordPh今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召开第3次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