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对群众不能光耍嘴儿, 要能吃亏肯奉献!
打通乡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总书记:要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选好配强农村党组织书记,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对群众不能光耍嘴儿, 要能吃亏肯奉献!
扫码 看新媒体报道

在郑岗村见到57岁的新任党支部书记王小兴时,他满头大汗,正和三四名“两委”班子成员在修剪行道树。

“树长得不成型,过个车都不顺畅,一刮大风,电线、网线也不安全,俺们已干4天了,还得两天才能干完。”他一边举着锯掉要装车的树枝,一边说,“对群众光耍嘴儿不中,谁都不傻,谁都看着哩,要能吃亏肯奉献!”说起村庄一年来的大变化,王小兴感受颇深:“俺村以前是正儿八经的软弱涣散村,去年一上任,我就暗下决心,非得把这帽子摘掉。有几户因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为了争口气,到处上访告状,牵涉很多精力,不稳定,就谈不上发展。”

“支书先垫资30多万元建村委会、文化广场、修路;豫兴大道建设征地拆迁共39户,他第一个拆,还正准备观望观望再拆的人一看,支书都拆了,也不等了,俺村在镇里第一个完成,还没一点遗留问题。”快人快语的村妇女主任王延勤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他那样做了,咱也不能袖手旁观啊,我们其他‘两委’班子成员也垫了七八万元。俺村的秧歌队和广场舞,在全镇可以说是人数最多、年龄最大,70多岁的老太婆还跟着玩哩,大家天天高高兴兴的,就没那么多纠纷了,这也是助推乡风文明建设呢。要是支书不支持,压根儿开展不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说到‘要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选好配强农村党组织书记,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中牟县大孟镇党委书记刘海峰告诉前来采访的记者,“去年3月,我们按照省市县有关要求,完成了32个行政村‘两委’换届,一批威望高、能力强、口碑好、作风正的党员走上主要岗位。王小兴就是其中一位,说起郑岗村这一年来的变化啊,王小兴肯定有很多感受。”

是啊,一谈起村里的事,王小兴的话匣子就没合上:“第一场大雪,没人说,王小昌、樊香真、王玉强三人自发清扫了18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老党员王宗喜捡到16张银行卡、身份证、户口本的卡包时,第一时间上交……现在村里很稳定,俺镇大项目多,豫兴大道再一通车,优势更明显,要不了多久,肯定能实现大发展。”

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张巧凤 刘明豪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4212 2019-03-18 00:00:00 一 对群众不能光耍嘴儿, 要能吃亏肯奉献!KeywordPh总书记:要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选好配强农村党组织书记,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