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对群众不能光耍嘴儿, 要能吃亏肯奉献!
打通乡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总书记:重点抓好农村交通运输、农田水利、农村饮水、乡村物流、宽带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
打通乡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扫码 看新媒体报道

扫描条码、分拣货物、搬卸装车……近日,记者在郑州传化物流港郑州豫锋物流分拨中心见到苏超强和他的工友们时,大家正在一丝不苟地完成每天不知要重复多少次的流程。在物流配送行业工作多年,他们的动作已相当娴熟。

智慧化分拨系统提高货物周转效率

放眼望去,在面积12000多平方米的标准化运营大厅中,摆满了一排排整齐码放的纸箱。利用智慧化分拨系统,可大大提高货物周转效率。“通过定制化的豫锋物流信息系统、卫星定位系统和PDA巴枪设备,所有货物采用全程条码跟踪,结合移动APP、微信、PC端,这里可实现货物可视化管理。”一名接受采访的工友随口说出一串专业名词,让“门外汉”的记者赶紧拿笔记下来,生怕写错字。

“前几年,我们分拣的货物多是运送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这两年,随着农民消费能力增强及电子商务的崛起,运送到省内各乡镇的货物越来越多了。”苏超强一边分拣着货物,一边告诉记者观察到的行业变化。“俺们公司现在拥有运输车辆500余台,员工近3000名,业务辐射全国,省内覆盖到越来越多的乡镇市场,如新乡桥北镇、淮阳县四通镇、巩义回郭镇、登封大冶镇……好多经济发达的乡镇,经常都有大量商品货物需要分拨配送。”苏超强的工友景国民接过他的话茬儿补充道。

不断增强郑州物流 配送的辐射力

“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中,提出要重点抓好农村交通运输、农田水利、农村饮水、乡村物流、宽带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听到我们的谈话,河南豫锋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体健兴奋地打开话匣子,“我们企业在全国拥有近300个服务网点,目前将越来越多的物流节点延伸到了乡村。当前正在全力打造传化物流港郑州豫锋分拨中心,不断增强郑州物流配送的辐射力、影响力,让省内外乡村物流体系更加快捷通达,打通乡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记者 成燕 通讯员 王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4221 2019-03-18 00:00:00 一 打通乡村物流“最后一公里”KeywordPh总书记:重点抓好农村交通运输、农田水利、农村饮水、乡村物流、宽带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