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午间查,零点查,别侥幸
3月以来交警三大队 已查酒驾58起 醉驾23起
“说不喝不喝,非让喝”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交警一大队周末集中行动查获17起酒驾
午间查,零点查,别侥幸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加之上周周末天气晴好,许多市民选择周末驾车外出放松身心,他们或与亲朋聚会,或踏青赏花,可总有些驾驶人在放松的同时却将交通法规置于脑后,以致酒后驾驶被公安交管部门查处。

3月15日夜间至18日凌晨,郑州交警一大队开展了“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周末集中行动”,严整严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其间,民警还加大了午间时段和零点前后时段的酒驾查处力度,共计查处饮酒驾驶违法行为16起,醉酒驾驶违法行为1起,行政拘留1人,刑事拘留1人。记者 刘凌智 文/图

案例一:凌晨醉酒驾驶

3月16日0点12分,郑州交警一大队民警在中州大道黄河立交南下桥口执勤时,在对一辆车牌号为豫RN**70的轿车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孙某(男,35岁,黑龙江省龙江县人,A2类驾驶证)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经鉴定,孙某血液中血醇含量为141.88mg/100ml,已构成醉酒后以危险方式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孙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其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案例二:再次午间酒后驾驶

3月16日13时50分许,当事人朱某某(男,53岁,河南郑州人,C1类驾驶证)饮酒后驾驶一辆豫AP**16黑色小型客车沿黄河立交桥由西向东右转行驶至中州大道南口处被执勤民警查纠,经测试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民警进一步核查发现,朱某某曾于2015年3月5日13时40分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被郑州交警查处,此次违法属再次酒驾交通违法。巧合的是朱某某的两次酒后驾驶违法均发生在午后。朱某某现已被公安部门处以10日内行政拘留、吊销驾驶证和1500元罚金。

案例三:女司机深夜酒驾

3月17日23时13分,魏某(女,27岁,河南永城人,C1类驾驶证)驾驶白色车牌号为豫AH**50的奥迪轿车沿金水路自东向西行驶至未来路右转后向北行驶50米时被执勤民警查纠,经酒精呼吸测试结果为62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询问,魏某对其酒驾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对其机动车驾驶证一次记12分、暂扣6个月,并处以1500元罚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4671 2019-03-20 00:00:00 三 午间查,零点查,别侥幸KeywordPh交警一大队周末集中行动查获17起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