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协作路文化墙成景观
商业广告、商业活动禁止进入中小学幼儿园
走这些路上下班,是不是可美
3场高校毕业生 就业双选会明天举行
百年老字号隆庆祥:用针线勾勒新定制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容市貌大提升注入网红元素
协作路文化墙成景观
市城管局负责人建议向他们学习

本报讯(记者 谷长乐 文/图) 新锐时尚的工厂风,色彩斑斓的粉红少女心,还有满载年代感的老物件,“挂在”墙上的休闲椅和3D雨篷……协作路上,一面文化墙注入了当下最流行的网红元素,变身为创意十足的网红打卡地。

3月20日,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李雪生带领检查组对中原区“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进行暗访,对建设路办事处这面文化墙连连称赞,建议其他地方向这个办事处学习。

中原区多条街道门前“四包”不到位

检查组首先来到林山寨办事处。工人路颍河路西北角,路面破损有油渍,车辆停放无秩序,环卫工具随意乱放,沿街商户门店前台阶破损,门前“四包”落实不到位。绿东村办事处华山路—秦岭路段,几辆“僵尸车”占道,人行道上非机动车辆随意停放。秦岭路颍河路西南角饭店有七八个招牌,存在“一店多招”现象。中原西路办事处,华山路—西三环段道路灰尘大,门店门头脏乱,围挡设置不规范,路边有黄土裸露。

创意文化墙,街道变成风景线

20日下午,中原区协作路,一幅幅满载年代感和新风尚的创意作品铺满了墙面,不少行人或驻足观看,或拍照留念。

协作路从右至左,分为“忆往昔·流金岁月”“看今朝·似锦年华”“展未来·筑梦华新”3个篇章,向市民展示60多年前至今建设路街道办事处辖区的蝶变历程。其中“微笑”板块为“路长制”工作过程中,商户、居民、保洁、城管等日常工作写照。

黑白电视机、铁皮暖水壶、二八自行车勾起不少行人的回忆。粉红心、“挂在”墙上的休闲椅、3D雨篷,充满了文艺范儿,更是时髦的拍照元素。

现场,检查组对协作路文化墙予以肯定。李雪生说,郑州市开展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将近70天,卫生进步大,档次仍需提升。他再次明确了落实“路长制”与门前“四包”责任,要求路长带领路队深入门店进行动员,对商户开展定期培训,让商户自觉维护好门前“四包”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5608 2019-03-22 00:00:00 五 协作路文化墙成景观KeywordPh市城管局负责人建议向他们学习市容市貌大提升注入网红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