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郑州去成都将来再添高铁新通道
三类高层次人才子女 在豫上学 可走“绿色通道”
空姐的美是这样练成的
今年高招河南拟招 100名特殊教育定向公费师范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三类高层次人才子女 在豫上学 可走“绿色通道”

本报讯 优先安排、简化程序、限时办理……3月27日,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各地要做好我省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工作,保证高层次人才安心在豫工作。

优先安排公办学校

考高中或可享受优惠政策

《通知》提出,高层次人才子女申请入读幼儿园的,由当地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安排入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申请入读小学、初中的,按照本人意愿,优先安排公办学校;申请入读普通高中的, 应参加我省统一组织的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 科学合理制定普通高中入学优惠政策,并报省教育厅备案。

在外省就读中小学的高层次人才子女,申请转学到我省的, 在学位许可的情况下,由当地按照本人意愿协调安排相应公办学校就读,并办理转学手续。

高层次人才外籍人员子女入学、转学,参照上述规定,由当地负责安排到具有招收外籍人员子女资格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就读。

符合规定且手续齐全

10个工作日内安排到位

根据《河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认定的三类高层次人才包括顶尖人才(A类人才)、领军人才(B类人才)、拔尖人才(C类人才)。

各地可依据《通知》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本地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的具体政策和操作方案,优化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办理流程,运用信息化手段简化相关证明材料,加快实现“网上办理”,实行“一站式”服务。

各省辖市教育局要依据当地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安置方案,开辟“绿色通道”,按照高层次人才的意愿,简化程序,坚持特事特办、随到随办、优先安排,妥善解决好本地及驻当地的省属、中央驻豫单位引进和培养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各省辖市教育局要积极协调,保障重点,在接到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申请后,对于符合有关规定及手续齐全的,原则上应在10个工作日内安排到位。

记者 张竞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7793 2019-03-29 00:00:00 五 三类高层次人才子女 在豫上学 可走“绿色通道”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