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郑州去成都将来再添高铁新通道
三类高层次人才子女 在豫上学 可走“绿色通道”
空姐的美是这样练成的
今年高招河南拟招 100名特殊教育定向公费师范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今年高招河南拟招 100名特殊教育定向公费师范生

本报讯 3月28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农村小学教育教师结构,建立并完善农村小学教师培养与补充的长效机制,今年高招,我省将对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本、专科层次实行定向招生,并在其中单列100个本科层次特殊教育定向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

按照政策,全科教师培养实行“两免一补”政策,即在校培养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费,所需费用由省财政承担。在校期间,继续享受国家奖学金等其他应享受的全日制在校生奖励政策。全科教师毕业后,协议地按照协议规定提供就业岗位,在核定的教职工编制总额内为其办理事业单位人员录用、编制、工资等手续,同时将其工资纳入当地财政统发范围,履行好协议管理,确保有编有岗,并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好全科教师的工资与补贴发放、周转宿舍安排等相关保障工作,解决好全科教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评先、表彰、职称评聘和专业成长等方面予以支持。

服务期内的全科教师根据工作需要,按照相关程序,可在县域内乡镇以下(不含乡镇)村小学、教学点之间流动,优先满足教学点需要。工作满6年后,纳入县域内教师轮岗交流范围,城市、县镇教师岗位空缺需补充人员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调动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全科教师。

记者 张竞昳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7798 2019-03-29 00:00:00 五 今年高招河南拟招 100名特殊教育定向公费师范生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