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2版:经开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2
让创新创业蔚然成风 让创造活力竞相迸发
抓好落实 不能有空白或断档
区领导带队查看重点项目 督办事项进展情况
为全区高质量发展 打下坚实产业基础
区领导督导 高速沿线各单位培土塑形进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领导调研企业创新创业创造工作
让创新创业蔚然成风 让创造活力竞相迸发

本报讯 3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来到二七区、经开区,调研郑州市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创造工作。副市长史占勇参加调研。

王新伟一行先后来到中船重工第七一三研究所、郑州旭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景安互联网数据中心,深入车间、实验室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及产品研发进展,鼓励企业把握科技创新发展机遇,真正把企业优势做强。他指出,当前郑州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科技领军企业是我市加快打造“创新之城”的重要支撑,各相关部门要为科技创新型企业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就进一步推进我市创新创业创造工作,王新伟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向改革开放要动力,着力解决影响创新创业创造的突出体制机制问题,要为中小企业、青年人才发展提供有利条件,为高技术企业成长建立加速机制。一要立足郑州产业发展实际,重构体制、优化机制,落实鼓励支持企业研发创新的各项政策措施,营造全社会尊重创新、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为各类企业营造公平、透明、法治的发展环境。二要加大“四个一批”引进力度,鼓励企业建立院士工作站、大国工匠室、专家工作室,在市场竞争中打造一支有开拓精神、前瞻眼光、国际视野的专家队伍。三要提供一流服务保障,通过贴身、就近、马上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让更多创新资源在郑州汇聚。全市广大企业要保持创新激情,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使郑州成为人才、企业、平台、机构汇聚的热土,让创新创业在郑州蔚然成风,创造活力在郑州竞相迸发。

当天,陪同市领导调研的还有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等。

记者 裴蕾 王赛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7809 2019-03-29 00:00:00 五 让创新创业蔚然成风 让创造活力竞相迸发KeywordPh市领导调研企业创新创业创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