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打造绿化精品工程 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打造出一批与历史文化、产业功能相匹配的特色街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持续加强铁路沿线等5项重点区域绿化
打造绿化精品工程 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3月26日下午,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对经开区铁路沿线等五项重点区域绿化工作进行督导观摩。

经开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冀新富、农经委主任李文君、攻坚办主任王彤宇、控尘办主任翁林先等陪同观摩。

突出特色

大力打造绿化精品工程

樊福太一行先后来到航海路机场高速互通立交、南三环机场高速互通立交、京港澳机场高速互通立交、 南三环京港澳互通立交观摩。

观摩中,樊福太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当前有利时机,抓进度、抓质量、抓效果,克难攻坚,确保全面完成高速立交绿化培土工作任务,同时要做好环保工作。

另外,还要提升工作标准,要有全面定位,既有宏观又有微观,努力做到站位高、谋事深,着力提升绿化的景观档次和建设水平。要坚持把握重点、突出亮点的原则,科学规划、突出特色,大力打造绿化精品工程。

据介绍,去年10月,郑州市委、市政府将生态建设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大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启动了省会铁路沿线、生态廊道、过境干线公路、高速互通立交及出入口区域绿化提升工作。作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排头兵,经开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强力推进,谋划了铁路沿线等五个区域绿化提升项目27个,共设施工标段101个,总投资30亿元,绿化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对5大区域进行整体绿化及提升。

高标准、高质量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增添活力

3月23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义民带队,区城管局、攻坚办、农经委主要负责人陪同,对经开区五项重点区域高速互通立交、铁路沿线等绿化工作进行了督导观摩。

王义民对经开区的五项重点区域高速互通立交、铁路沿线等绿化工作做出了肯定并提出了要求:五项重点区域绿化是经开区的亮点工程,要以“绿色经开、魅力经开、生态经开”为主题,以打造中心城市精品区为目的,争取在市政府制定的时间节点前完成绿化任务。加快工程进度,环保施工,力保施工安全,保障苗木成活率。

据了解,针对“五项”绿化提升工作,经开区建立完善督查制度,区指挥部、督查室等部门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定期督察和专项督查,利用无人机每周航拍督查,360度航拍不留死角,对各责任单位任务坚持日报告、日排名、日考核,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各部门绩效考核体系,对不能如期完成任务的单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各项任务严格、有效落实。

“树木未栽、培土先行”,土壤是绿化种植的基础。经开区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各办事处,提前委托绿化设计单位深入实地,全面勘测辖区涉及5个重点区域绿化用地范围。按照多点联运、就近消纳的原则,将绿化用土与民生工程、安置房建设等工作相结合,解决了绿化建设用土的问题,为“五项”绿化建设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经开区严抓工程质量,严把土壤改良、苗木进场、隐蔽工程三大关键环节,严格施工全过程监督管理,公示苗木规格,确保绿化建设从地形塑造、种植土换填、管线铺设、苗木入场栽植等严格按照设计标准实施。为迎接拜祖大典等活动全力冲刺,个别路段已经提前完成绿化提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了航海路等重要道路节点绿化“微景观”,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位。

下一步,经开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努力把五项重点区域绿化提升和建设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精品工程、形象工程,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增添活力,吹响生态郑州、美丽郑州建设的冲锋号。

记者 王赛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7825 2019-03-29 00:00:00 五 打造绿化精品工程 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KeywordPh经开区持续加强铁路沿线等5项重点区域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