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打造绿化精品工程 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打造出一批与历史文化、产业功能相匹配的特色街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深入推进‘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活动”2月讲评会召开
打造出一批与历史文化、产业功能相匹配的特色街道

本报讯 3月22日,经开区召开“深入推进‘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活动”2月份讲评会。会议对2月份“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进行讲评,通过讲评对“路长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使大家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位置,明确标准,比出差距,比出干劲。把“路长制”工作引向深入,持续推动全区市容市貌不断提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义民,区人大工委副主任李飞,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冀新富等参加会议。

会上,王义民表示,全面推进“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薄弱环节、实行台账式管理,集中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城市整体面貌有所改观,城市形象有所提升,“虽然有成绩但治理死角和监管盲区依然存在。”王义民说。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义民要求各办事处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活动,着力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真功,在深学细照笃行上见真章,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真正做到真学真懂。要把握“路长制”工作的根本点、着力点、切入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提升“路长制”工作水平。

要始终坚持路长、巡查员、监督员巡查制度,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要不断健全“路长吹哨,全员报到”联动机制,广泛发动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态势。切实抓好基层“三会”管理机制,积极发动和动员基层党员和商户群众力量,严格落实门前“四包”任务。要不断完善“路长制”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发现或反映的问题及时得到处置。要切实抓好“路长制”工作评比,包括观摩讲评制度,周评比、约谈、曝光制度,月奖惩、访谈、问责、问政制度以及年表彰制度等落到实处。

同时,全区上下要统筹抓好全面提升和精品打造,以标杆创建为引领,不断拓宽治理范围,细化整治环节,提升管理档次,在常规工作上更精更细,在亮点工作上出色出彩,加快实现城市道路的美化、净化、亮化、绿化、文化和管理常态化。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创建计划,对办事处和各责任单位的创建任务进行明确。

另外,各办事处要积极想点子、找办法,把经开区的特色和元素与“路长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心地打造出一批与历史、文化、产业、功能相匹配的特色街道,让城区在干净的基础上,能够真正地也靓起来、美起来,让市民群众有更高的满意和获得感。记者 柴琳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7827 2019-03-29 00:00:00 五 打造出一批与历史文化、产业功能相匹配的特色街道KeywordPh“深入推进‘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活动”2月讲评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