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经开区快速检测车 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净化消防安全环境
安全生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保卫舌尖安全
经开区快速检测车 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本报讯 为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控制食品原材料质量,有效消除安全隐患,近日,经开区食药监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百日行动。当天,经开区食品快检车“开进”经开区九龙中学,对食堂供餐的食品原料进行了快速检测。

此次快检重点针对米面油、蔬菜、肉类、调味品等种类,检测了农残、二氧化硫、吊白块、沙丁胺醇、莱克多巴胺、盐酸克伦特罗等项目,共完成快检13批次,全部合格。

下一步,经开区食药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学校食堂的快检力度,发挥好快速检测的风险筛查作用,切实保障校园的饮食安全。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朱晨华 王瑞婷 文/图

经开区食药监局联合多部门

对机关单位食堂进行突击检查

本报讯 3月26日下午,经开区食药监局联合区总工会、机关事务管理局、消防等部门,对区管委会食堂(八大街、二大街)进行了突击检查。此次检查以提高党政机关食堂管理水平为出发点,以党政机关带头落实食品安全法为导向,实现食品安全监管无死角为目标,重点检查了以下内容:是否建立健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有完善的洗消毒设施及记录;是否有防蝇、防鼠、防尘设施;冰柜存放物品是否按照生熟进行区分并张贴标识;食品添加剂的管理是否做到了“五专”(专人采购、专人保管、专人领用、专人登记、专柜保存);猪肉是否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

检查组对食堂负责人重点强调,要积极开展自查工作,加大自查力度,严把进货关,确保每一批肉、每一棵青菜的来源都“有证据、有痕迹、做到心中有数”。多部门联合监督检查,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联系,提高了餐饮服务单位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有力保障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席旭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7842 2019-03-29 00:00:00 五 经开区快速检测车 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KeywordPh■保卫舌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