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Q05版:新密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打造农民富美生活
中牟县考察岳村镇等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消息速递
中牟县考察岳村镇等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本报讯 3月23日,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副县长杨书立等一行到新密市考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岳村镇竹杆园村、新密市静脉产业园、城关镇高沟村、超化镇黄固寺村等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新密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经验做法。

考察团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拍,一路问,一致表示此次参观考察受益匪浅,学到了经验,拓宽了思路,新密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在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尝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新思路、新方法;着力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深入发动群众参与,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记者 薛璐 通讯员 白银超

平陌镇

制定村庄改造规划

打造景观亮点

本报讯 近日,平陌镇将人居环境改善作为打赢乡村振兴的“第一仗”,深入开展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治理,改厕改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行动,同时以创建国家卫生镇为契机,推进人居环境工作全面提升。

据悉,平陌镇坚持规划先行,围绕各村特点,因地制宜制定好村庄改造规划。特邀请专业公司对龙泉、牛岭等6个村进行全面设计规划,打造景观亮点,做到景在村中,村在景中,真正打造成为特色精品的美丽乡村。大力开展清脏治乱集中行动,累计出动垃圾清运车230余台次,清理生活垃圾2100吨,清理杂物乱堆乱放2000余处,拆除破旧窝棚和旱厕130多间,粉刷彩绘墙体立面12万平方米,有效改变农村长期存在的脏乱差面貌。坚持美化家园与文化建设并重,各村均设置了十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道德模范等光荣榜,打造近两万平方米以党建文化、孝道文化、卫生意识为主的文化墙,传承弘扬文化风尚,增强村民凝聚力,真正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增添“颜值”,通过文化建设丰富了乡村“内涵”。

记者 薛璐 通讯员 刘艳娜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7911 2019-03-29 00:00:00 五 中牟县考察岳村镇等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KeywordPh■消息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