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Q07版:新密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教育
新密市召开第三届责任督学聘任会议
点赞!新密这个班获评国家级“雷锋班”
新密市实验小学举行第34届课堂大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点赞!新密这个班获评国家级“雷锋班”
新密“八一”红军小学为全国首批红军小学

本报讯 正值三月“学雷锋活动月”之际,新密“八一”红军小学传来喜讯,该校三年级八班荣获全国红军小学“雷锋班”称号。3月25日上午,新密“八一”红军小学三年级八班班长带领学生庄严宣誓,成为雷锋班的一员,这也标志着作为全国首批红军小学,新密市有了唯一的国家级“雷锋班”。

据了解,此次授牌由中共中央党校、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办公室联合授予,旨在传承红军精神,以雷锋精神鼓舞和教育红军小学的孩子们。新密“八一”红军小学为引导学生践行雷锋精神,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学雷锋主题活动,先后走进敬老院、新密市社会福利院等,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和实践活动,提高学生传承美德意识,认识雷锋精神实质,此次被授予“雷锋班”的三年级八班,班内纪律严明、班风良好,班内同学互帮互助,在学校开展的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中表现优异,在校内外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获得无数赞誉。

新密市教体局党委副书记马忠臣宣读了关于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在新密“八一”红军小学成立“雷锋班”的决定,并为三年级八班光荣授牌。新密“八一”红军小学首任“雷锋班”班主任朱惠锋老师发言,班长杨惊喆带领全校同学庄严宣誓,号召大家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最后,新密“八一”红军小学校长刘海洲上台讲话,他表示,这是新密“八一”红小获得的又一个国家级荣誉,全体师生一定要珍惜这个荣誉,树立“雷锋班”以点带面,让雷锋精神在校园中广为传颂;大家要以此为契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最平凡的事做起,为新密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国家级卫生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密时报 朱胜利

通讯员 范伟丽 钱佳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7928 2019-03-29 00:00:00 五 点赞!新密这个班获评国家级“雷锋班”KeywordPh新密“八一”红军小学为全国首批红军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