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走,带着孩子去东区撒个欢儿
“益”起向上,90后积极行动中
竞赛项目有点意思 不只是跑步跳远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加入“垂马” 投身公益
“益”起向上,90后积极行动中
报名请扫二维码

本报讯 由河南省慈善总会、郑州报业集团主办的2019“益”起向上慈善垂直马拉松将于4月13日在郑东新区CBD绿地千玺广场(“大玉米”)举行,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各界爱心人士的热烈响应。组委会反馈的信息显示,在已经报名的参赛者中,90后乃至00后的年轻人占了相当比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慈善公益事业,成了他们钟爱的“时尚”。

“郑能量跑团”为垂马而来

在报名参赛的选手中,有一个由7人组成的“郑能量跑团”,成员全部是90后的年轻人。跑团的组织者,在建行工作的吴金华告诉记者,在《郑州晚报》上看到慈善垂直马拉松报名的消息后,他立即给组委会打电话确认报名事宜,并力邀平时一起跑步的同学、同事共同参加。

“我们都是90后,想着通过这样的方式向世界宣布我们还年轻,同时还能帮助到血友病患者,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吴金华说。借助此次垂马的机会,吴金华他们也将正式成立“郑能量跑团”。

没当上志愿者,干脆直接报名

21岁的周钰斌是一位来自郑州科技学院的大学生,他的初衷原本是担任本次比赛的志愿者为大赛服务。但在得知志愿者已经满额了之后,就干脆决定直接报名,作为选手参加本次活动。

小周说:“我觉得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它的意义不仅在于锻炼身体,帮助血友病患者,而且在于用200名参赛选手的力量来引起社会对血友病患者的关注,让人们更多地了解血友病,帮助血友病患者,从200支凝血因子,变成更多的凝血因子。每个志愿者本身的力量也许是很小的,但是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能影响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大家的力量就是很大的。”

本次慈善垂直马拉松比赛旨在通过健康向上的全民健身方式,唤起更多的人关注慈善公益、帮扶弱势群体、奉献一份爱心。选手参赛,报名者每人定向捐赠50元,就可获得参赛资格。这笔费用将全部经由河南省慈善总会,用于“血友病”的专项救助工作。目前活动的报名工作仍在进行中,选手可以扫描上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记者 郭韬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7994 2019-03-29 00:00:00 五 “益”起向上,90后积极行动中KeywordPh加入“垂马” 投身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