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5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任尔东西南北风
我不想当组长了
小兔西贝
书·画 展 示
读《时代广场的蟋蟀》有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不想当组长了

□河南省实验中学思达外国语小学四七班 冯鑫旵

看了题目,你一定很惊讶吧。我为什么不想当组长了呢?

今天早上,我刚把课外书拿出来看,就听见牧野喊:“组长来我这里拿数学卷子。”

原来,王老师要讲这套卷子,而我们早上又把数学卷子给牧野了。我心想:我看一会儿书,又不会耽搁到上课,况且18号在这里跟13号聊天,正好挡着路,我晚一点去也没问题吧。想到这儿,我便安心地看起了书。等我看了一会儿后,发现18号已经把路让开了,我准备去牧野那儿领卷子。没想到,牧野不给我卷子,还像审问犯人问我:“别的组长都来领了,就你没来,现在才来,干吗了!”

我硬着头皮说:“我看18号挡着路,就想等……”

我话还没说完,牧野就恶狠狠地说:“你在那看书!下一次再晚来,我不给你了!”说完,他将卷子给了我。我忍气吞声地回到座上,心想:当个组长还得挨骂,还有一堆事,麻烦死了,我不想当了。于是,我决定等下课让曹老师把我的组长给换了。

下课后,我找曹老师让把我的组长给换了,没想到,曹老师不但不支持我这样做,反而还说了一大堆当组长的“好事”:“当组长可以锻炼你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幸好在最后,他让我说一下为什么不能当组长。我便把那件事说了,说着说着,我的眼泪流了下来,还有下课批改《阳光同学》、检查《经典诵读》等一系列打扰我看书的事。曹老师沉思片刻说:“这样吧,你再试试,真的不行我就换。”我点了点头回到位上。

现在你知道我为什么不想再当组长了吧!最主要的原因不是受委屈,而是太耽误我看书了。当然,我会考虑曹老师的建议的,谢谢……

评语:这个组长不好当呀,不过当好了好处很多的哦,比如可以培养领导才能,还可以培养你的沟通能力,让你的朋友遍天下……怎么样,再考虑一下,呵呵。

指导老师 曹恒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8046 2019-03-29 00:00:00 五 我不想当组长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