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那段与蝉同鸣的日子
郑州市中学生文学社联盟巡礼
可爱的牡丹鹦鹉
泰山风光
书·画 展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泰山风光

东风路小学四五班 康博涵

人们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我也有幸来到了五岳之首——泰山。我看见过黄山的云海,城市的雾气,却从没看过泰山这样的雾。

泰山的雾真密啊,密得让你看不到天,仿佛身在仙境;泰山的雾真清啊,清得使你感到脸上扑来的不是雾,而是水珠;泰山的雾真轻啊,轻得让你不会感觉到城市中雾的阴沉,沉似要压下来。索道把雾切开,才让你感觉车在前进,山在后移。我登上过险峻的华山,游览过美丽的长白山,却从没看见过泰山这一带的山。

泰山的山真险啊,在登主峰的路上,台阶成60度,好似一不小心就会摔下来似的;泰山的山真秀啊,像翠绿的屏障,像公路的栏杆,不让有一条小路,把路“夹”在中间;泰山的山真奇啊,像拐杖,像巨马,像元宝,危峰兀立,形态万千。 这样的山衬托着这样的雾,这样的雾萦绕着这样的山,再加上空中缆车掠过,山间神像庙宇,路上台阶“通天”,真是一幅无可比拟的画卷!

评语:这是一篇写景作文,作者运用排比手法把泰山风光描写得十分优美,源于他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桂林山水》写作手法的灵活运用。指导老师 李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8055 2019-03-29 00:00:00 五 泰山风光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