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8版:向日葵·悦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8
孩子,把你的手给我
如何在书中 读出自己
《浮生六记》
《让学生主动参与学习的37个方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让学生主动参与学习的37个方法》
□郑州市管城区紫东路小学老师 李化雨

最近读了《让每个学生主动参与学习的37个技巧》,第九章“创建一个便于实施全员参与技巧的课堂”关于建立信任的内容让我印象深刻。

我的二年级学生应该是天真无邪,什么都敢说的,为什么对我的敬畏多于喜爱呢?直到看完《建立信任:老师的信任系统》,我才豁然开朗,我们缺乏信任关系,老师要对所有的学生都给予信任,你忽视了他们,他们就会觉得你对他们失去了信心,不会帮助他们进步了。

那么如何去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首先我要给予他们足够的信任、信心。其次要放低身段,对有需要帮助的学生给予足够的帮助,了解他们的内心。对于后进生不能放弃,给他们查漏补缺,让他们对学习有信心。希望他们能健康开心地成长,把我当成朋友。

很多老师抱怨课程远离生活、不能操作、缺乏实用,知识点太多等。但我们也可按照《让每个学生主动参与学习的37个技巧》的思路,找出实际运用方法,让学生嗨起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8066 2019-03-29 00:00:00 五 《让学生主动参与学习的37个方法》KeywordPh□郑州市管城区紫东路小学老师 李化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