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新郑市组织召开 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暨双重预防机制培训会议
新郑市召开 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新郑市卫生健康委 检查基层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辛店镇 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新郑市文广旅局 开展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具茨山管委会 把森林防火工作当作重大安全事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具茨山管委会 把森林防火工作当作重大安全事项

本报讯 近日,具茨山管委会组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

会上,管委会主任郭伟酬提出: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二是切实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充分发动群众;三是加强野外火源处理,加强节假日烧香拜祖火源管控;四是加强领导,严格问责;五是加强防火队伍建设。

管委会党委书记薛智强表示:今春干旱少雨,森林防火任务格外艰巨,各部门、各行政村务必要保持清醒的认识,把森林防火工作当作重大安全事项,抓住重点环节,认真抓好落实,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宣传动员到位。把加强森林防火宣传作为抓好防火工作的重头戏,在交通要道及进山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辆,发放宣传彩页等,广泛开展森林防火、文明祭祀宣传,并印制《大手拉小手森林防火倡议书》向辖区内学校学生进行发放,引导学生及其家长争做护林防火践行者、宣传者,建设一支专业的森林防火和管护队伍。

火源管控到位。严把“三关”控制火源,即一把“入山关”,确保火源、火种不上山;二把“农事用火关”,深入群众家中进行春耕、祭祀用火和孩童玩火提醒,及时对出现烟雾区域进行隐患排查,三把“迷信用火关”,倡导文明祭祀,要求各村强化对坟山、庙宇及周边用火管控力度。

巡逻管控到位。对在境内的坟山坟主,要求各村进行登记造册,对清明祭祀活动派人跟踪看守到位。同时利用防火监控、蓝天卫士等监控设备,对森林公园保持严密监控,安排防火队员每天进行不定期巡逻,发现火情及时处置。

值班值守到位。防火队员及管委会值班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严格执行“有火必报、报扑同步”规定,保证通信畅通。确保平安清明。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赵颖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8109 2019-03-29 00:00:00 五 具茨山管委会 把森林防火工作当作重大安全事项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