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8版:经开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8
做忠诚有担当的经开教育追梦人
一名优秀的班主任 是如何“炼”成的
用美德和智慧 为孩子们创造幸福“优生活”
做好人生导师,成就精彩人生
经开六中 获评“郑州市绿色学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做好人生导师,成就精彩人生
经开区实验小学教师 吴双燕

从教19年来,吴双燕桃李满天下。她是学生眼中的导师,教师心中的楷模,大家的良师益友。吴双燕先后获得河南省优秀班主任、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十佳班主任、郑州市优秀班主任、郑州市德育先进个人、郑州市骨干教师、经开区二、三、四届名师、经开区终身名师,所带班级荣获郑州市文明班级。

作为一名班主任,她用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引领孩子们走进生命与知识的神圣殿堂,用教育艺术精心呵护孩子们稚嫩的心灵。她关爱每个学生,更偏爱学困生。通过开展导师一对一的精准服务,积极倾听学生意见,包容他们的“缺点”,分享他们的喜悦,主动成为孩子们的知心朋友。帮助学生找准人生坐标和航向,助力孩子们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她让每个学生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一定会遇见可期的未来。

吴双燕倡导“把简单的事情做到底,把平凡的事情做经典,把每件小事做精彩”。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将“每周一次集体谈话活动,每天一次一对一的对话活动,每天记录孩子成长的故事,每周写一篇高质量的教育心得,每学期至少转化一名学困生”落在实处,决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努力践行班主任成为学生人生导师的诺言。学生说:“吴老师是我们遇到的最好的老师!”家长说:“把孩子交给她我们放心!”同事说:“跟着吴姐姐会学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

吴双燕积极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枚扣子,她常常怀着一颗仁爱和感恩之心,从容地走在教书育人的宁静岁月里,感受着简单明亮的快乐和为人师友的职业幸福。现在,吴双燕又站在“提升品质教育,打造品牌经开”的大道上,她将继续顺着孩子的天性,精心施教,助力孩子们快乐成长,努力成就更加精彩的教育人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8325 2019-03-29 00:00:00 五 做好人生导师,成就精彩人生KeywordPh经开区实验小学教师 吴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