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金水区新建公办初中将由名中学托管
北大“博雅计划” 开始选拔成绩须在年级前1%
清华大学“领军人才” 报名启动 体质优秀者额外降5分
全省排查中小学幼儿园聘用人员资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金水区政府与市教育局签订框架协议 力促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金水区新建公办初中将由名中学托管
2020年基本消除66人超大班额

本报讯(记者 张勤) 今后,金水区的娃们将会有更多更好的优质教育资源了。为支持金水区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步伐,昨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与金水区政府签订战略性教育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双方将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信息化和国际化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均衡优 到2020年基本消除66人超大班额

给每个孩子提供均衡而有质量的教育,金水区在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评估认定后,继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

据了解,金水区将抓住城中村改造、合村并城及金水科教新城建设的历史机遇,优先建设学校,加快建设郑州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实验区。同时,位于金水区辖区的市属大中专院校外迁后,原校址将作为金水区义务教育学校,扩充优质教育资源。通过优先建学校,金水区努力实现“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56人以上大班额比例控制在10%以内”的目标。

在优质初中建设方面,金水区将加快郑州八中科教园区校区(公办)项目建设,建成后由郑州八中托管。郑州一中、郑州外国语中学等教育集团在金水区托管新建公办初中,进一步优化初中教育资源配置。

郑州市教育局持续推进高中外迁工程也得到金水区的战略支持。根据双方协议,金水区为郑州市教育局负责投资建设的新建高中项目提供教育用地,努力缓解郑州市北部区域高中资源不足的现状。

人才强

3年内60位校级干部

加入郑州名校长工作室

新时期,什么最重要?当然是人才。金水区政府和郑州市教育局也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达成一系列战略协议。

金水区将在新建中小学里提供校长岗位,由郑州市教育局选聘优秀人才任职校长。同时,金水区可以连续3年,每年遴选20名区属中小学的校长、副校长,参加郑州市教育局直属中学的名校长工作室,参与教育管理、教学科研等活动,培养教育家型校长、全国名校长。

郑州市教育局也将支持金水区成立学科“高水平名师工作站”,遴选全市高水平名师主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促使金水区各学科教师专业能力持续提升。

信息快 3年打造全国一流的信息化创新区

郑州市教育局与金水区政府还将共同实施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工程,用3年时间把金水区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教育信息化应用创新区。

同时,双方共同推进“互联网+教育大数据”平台建设,建立市、区学校、师生信息以及资源应用等数据共享交换机制。打造全市教育信息化应用创新示范性品牌,利用3年左右时间将金水区建设成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和教育大数据应用的示范区。

视野广

培养金水学子的国际视野

今后,金水区将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通过开展国际理解教育、建立国外友好学校、加强教育人文交流等方式,借鉴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金水少年。

同时,金水区还要为高层次海归人才和外籍人士子女提供优质教育服务,打造郑州市基础教育国际化实验区。

郑州市教育局将会扶持金水区积极引进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课程体系、教学方式及国际化体育艺术项目等优质教育资源,并建成一所高品质国际学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845 2019-04-04 00:00:00 四 金水区新建公办初中将由名中学托管KeywordPh2020年基本消除66人超大班额金水区政府与市教育局签订框架协议 力促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