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金水区新建公办初中将由名中学托管
北大“博雅计划” 开始选拔成绩须在年级前1%
清华大学“领军人才” 报名启动 体质优秀者额外降5分
全省排查中小学幼儿园聘用人员资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省排查中小学幼儿园聘用人员资质
教学、安保、食堂、宿管人员都在排查之列
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 张竞昳) 临时聘用教师也要建立师德成长档案。省教育厅昨日发布通知要求,全省启动中小学、幼儿园临时聘用人员管理排查,对师德考核不合格或违反师德的聘用教师,将按规定予以处理。

谁聘用、谁管理、谁负责

通知提出,为给青少年及幼儿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各级教育部门要切实负起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校园安全的责任,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省教育厅明确,对中小学、幼儿园临时聘用人员,要按照谁聘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切实加强对中小学、幼儿园临时聘用人员的教育和管理。

从事教学须有教师资格证

各地、各中小学、幼儿园对因教育教学工作急需、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学校临时聘用的有关人员,包括教学、管理及学校安保、食堂、宿管等工勤人员,要根据不同岗位要求,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其中特别强调,从事教学岗位的人员,必须具备与岗位相对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并具备较高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其他人员,必须具有与岗位相适应的道德操守和业务能力。

建立聘用教师师德档案

对临时聘用人员,要认真落实合同规定的有关工资福利待遇,同时将临时聘用人员统筹纳入教职工日常管理。要将聘用人员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个人品德、社会公德、廉洁自律等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管理中,作为综合评价的重要内容。要加强聘用人员的师德师风教育和业务培训,建立临时聘用教师师德成长档案,对师德考核不合格或违反师德的聘用教师,视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不具备教师资格一律清退

要重点对中小学、幼儿园临时聘用人员进行排查,逐人登记造册,摸清底数。对不具备教师资格的,要及时予以清退;对有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临时聘用的特别是安保、食堂、宿管等工勤人员,要重点开展思想素质、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等情况排查。发现有问题的,要及时采取措施予以处置。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850 2019-04-04 00:00:00 四 全省排查中小学幼儿园聘用人员资质KeywordPh教学、安保、食堂、宿管人员都在排查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