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金水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C02
兴达路街道实干“三步走” 书写新时代满意答卷
挑灯夜战 红专路一日两夜换新颜
春光里,我们一起扮靓金水
现场观摩 座谈交流 影像展示
金水区卫健委健康讲座进社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挑灯夜战 红专路一日两夜换新颜

本报讯 红专路(文化路至经七路)全长480米,宽12米,该条道路自建成后,由于车流量较大,造成道路破损严重,阴雨天路面更是坑塘连片,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为了消除事故隐患,保证市民通行安全,金水区城市管理局、交警部门、办事处等多部门近日在金水区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启动联动机制,对红专路(经七路至文化路段)进行整治。共出动铣刨机、摊铺机、压路机等机械设备30余台, 56辆运输车对道路病害区域进行铣刨覆浇。

经过一日两夜的连续奋战,现已完成了对该条路段的铣刨覆浇,修复面积6100平方米,完成交通标识线施划300余平方米,一条崭新通畅的红专路呈现在市民眼前。记者 鲁慧

大石桥街道

拆除鸟市违章建筑

本报讯 位于金水河大石桥沿线的鸟市,一到周末,热闹得水泄不通。鸟市虽为爱鸟人士提供了诸多便利,却也带来了脏乱、拥挤、藏污纳垢等不良因素。近日,大石桥街道重拳出击对鸟市进行市容市貌大提升综合整治,对违章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

街道主要负责人现场指挥,班子成员参与,联合执法中队、城管科、巡防队、石桥社区等多个部门协调联动,合力攻坚。街道抽调多名保洁人员,及时对建筑垃圾进行清运、地表清理,确保鸟市周边道路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同时派专人盯守,加强巡查,坚决将脏乱问题遏制于萌芽状态,确保长治长效。

此次清除工作涉及商户8家,共拆除违建300余平方米,整治之后,将在恢复房屋原貌的基础上,配合“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实施路面硬化、立面美化、边角地植绿等措施,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品质。

记者 王翠 通讯员 赵勐

丰庆路街道

齐动手扮靓街面

本报讯 商户拿起扫把认真打扫门前卫生,认真擦拭户外的空调外机……每天清晨,丰庆路街道辖区路上都能看到这样的场景。一位商户提起环境卫生的变化更是感慨万千:“我感觉现在路上比以前干净了许多,每天都看到有人冲洗道路,而且我们大家都养成习惯了,早上一开门都会自觉打扫卫生。现在大家干起活来可有劲儿了,个个都要争当五星商户!”

只有让环境卫生变得越来越好,才能切实提高城市的“宜居感”和人民生活的“幸福感”。丰庆路街道办事处深入推进“路长制”,促进市容市貌大提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规定每天两次对道路进行冲洗,对绿化带进行养护,每天都让辖区的花朵“喝饱水”;每天对商户“门前四包”履行情况进行检查;加大巡查力度,对有损市容市貌的行为进行制止和改正,辖区非机动车进行统一规划停放;“爱心护学队”每天定时定岗,给孩子们营造良好的上下学环境;一街一特色,通过打造“微景观”让街道与众不同,使辖区街道焕然一新。记者 鲁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868 2019-04-04 00:00:00 四 挑灯夜战 红专路一日两夜换新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