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3版:金水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5G赋能传统制造 万物互联连接未来
丰产路街道 社工在行动
凤凰台街道 清明祭英烈 缅怀寄哀思
南阳新村街道 全域推进“路长制”
杨金路街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内首个5G“智能+”传统制造应用示范“金惠工业云脑”河南落地实施
5G赋能传统制造 万物互联连接未来

本报讯 未来,机器将超越人眼识别极限,制造业产业升级已箭在弦上。近日,“5G连接未来·AI赋能制造”融合创新发布会在杨金路街道辖区河南外包产业园举行。

本次盛会由金水区政府联合郑州市信息化促进会共同主办,会议发布了重要资信,六方合作共同打造世界领先的5G工业智能检测与大数据分析公共服务平台——“金惠工业云脑”。“云脑”是充分利用5G通信技术赋能传统制造,推动国内首个基于5G的“智能+”传统制造重大应用示范在河南的落地实施,旨在助推河南工业智能化产业升级。记者 王翠 通讯员 郝庆丰 常程 文/图

我省智能制造的重要探索

“金惠工业云脑”的创立是金水区“智能+”的现实落地。金水区区长魏东在会上精彩致辞,河南省工信厅副厅长朱鸣在会上做重要讲话,郑州市信息化促进会、嵩山智库等社会团体、协会也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河南省工信厅副厅长朱鸣表示:“此次打造的‘金惠工业云脑’,运用机器视觉、人工智能技术对工业制品、装备、工程建设进行智能检测和分析,并将设备端、工业边缘与云平台有机结合,面向制造企业提供远程监控、状态分析、预测维护及工艺优化等智能服务,实现智能化工业生产和现场管理,这是我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进程中的一项重要探索。”

活动现场,郑州金惠新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晨民就5G技术和AI赋能制造的行业应用及未来发展进行解读。华为河南公司副总经理任强从5G的研发、应用、技术支撑等方面进行阐释。

六方合作推动5G“智能+”

2018年全省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指数达到51.2,居全国第11位,较上年前移两位,全省上下形成了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良好局面。

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开启了真正的“万物互联”时代。而“行业+技术+应用”的融合创新才能驱动5G大发展。郑州金惠新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郑州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郑州市信息化促进会、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六方合作”,共同推动基于5G的“智能+”传统制造重大应用示范在河南的落地实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962 2019-04-04 00:00:00 四 5G赋能传统制造 万物互联连接未来KeywordPh国内首个5G“智能+”传统制造应用示范“金惠工业云脑”河南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