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2版:郑东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2
总投资170亿 东区12个项目集中开工
东区妇联调研如意湖办事处妇联工作
“国际郑”再添城市新地标
郑东新区财政收入 实现首季“开门红”
全员发力 助推路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东新区财政收入 实现首季“开门红”

本报讯 2019年第一季度,郑东新区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74亿元,同比增长8.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5.1亿元,同比增长13.3%;税收收入完成23.8亿元,同比增长12.5%,收入规模位居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第一位,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郑东新区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牢固树立“用财政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思想”,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深入纳税重点企业开展走访活动,通过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激发企业投资积极性。充分发挥财政杠杆作用,加大对重点项目落户、企业转型升级扶持力度,实现培源壮财与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

郑东新区多措并举制定征收措施,夯实财政增收基础,确保各种税费应收尽收。一是加大综合治税力度。发挥综合治税信息平台作用,密切关注龙头骨干企业的运营情况,加强对房地产、建筑业等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税源分析和跟踪调查,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二是强化目标管理。科学合理分解收入计划,层层落实,密切跟踪督查,把握财政收入运行动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均衡入库。三是强化征管措施。税务部门通过班子带队深入房地产企业进行实地辅导、土地增值税清算和开展欠税清理等措施,全力挖潜增收。

下一步,郑东新区财税部门将在稳增长的基础上,着力提升收入质量,促进速度与质量“双提升”,为实现全年任务目标打好坚实基础。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王军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9980 2019-04-04 00:00:00 四 郑东新区财政收入 实现首季“开门红”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