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8版:经开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8
提升区域文化品质 打造文化名片
■活动室
传授成功经验 开出管理妙方
经开区教育系统社会组织党支部全部挂牌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 获“市长杯”女子足球比赛冠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郑州·列子文化周”国际学术年会举行
提升区域文化品质 打造文化名片

本报讯 3月28日,“中国·郑州·列子文化周”国际学术年会在郑州大学图书馆举行。会议由经开区管委会主办,郑州大学文学院、河南省东方文化研究会承办。郑州大学副校长吴宏阳、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分别以“列子御风与工匠精神”“《列子》真伪之辨与列子认知的重建——兼论愚公精神的解读”“薛谭学讴的教育意义”“专注、体悟、变通:《列子》工匠精神的三重境界”为题作精彩报告。同时,与会学者就“如何借用列子寓言故事的思想遗产构建河南文化新名片”“列子文化传播的常态化问题”“列子文化的现代价值探讨”“新愚公精神的时代意义”“关于列子思想的核心价值观及历史意义”等议题展开研讨。

列子文化是中国文化、中华文明的精髓,同时也是列子故里、经开区重要的历史文化资源。活动结合列子寓言故事的经典之作,在传递传统文化价值和发展创新精神的基础上,以匠人、匠心、匠造整体契合列子文化内容,竭力倡导活动、参与者、社会价值观的交互效应,在讲好列子故事的同时讲好中原故事、中国故事,为实现经开创造提供精神动力。

“中国·郑州·列子文化周”国际学术年会的举办,将为河南发展中国传统文化创造优势条件,同时也为郑州经开区文化交流开辟一条新的道路。不但增加了郑州的区域文化含量,提升了区域文化品质,也使河南的经济发展、自然环境、历史遗迹和它的思想、文化内容形成高度一致,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中国·郑州·列子文化周”国际学术年会在如何有效利用城市文化遗产,如何有效利用已有的文化资源方面,将打开多元化发展的文化思路,它在向世界呈现浓郁“中原文化味道”的同时也是在打造文化河南、文化郑州、文化经开的重要文化名片。

记者 王赛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0083 2019-04-04 00:00:00 四 提升区域文化品质 打造文化名片KeywordPh“中国·郑州·列子文化周”国际学术年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