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8版:经开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8
提升区域文化品质 打造文化名片
■活动室
传授成功经验 开出管理妙方
经开区教育系统社会组织党支部全部挂牌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 获“市长杯”女子足球比赛冠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活动室

经开区实验小学

举办“民族运动会”

本报讯 4月3日,在经开区实验小学上演了一场与众不同、多姿多彩的“民族运动会”。学生们穿上满族、俄罗斯族、锡伯族、傣族、纳西族等民族服饰,进行了充满浓郁民族风的春季运动会,以培养学生运动习惯,锻炼强健体魄,以实际行动向将在郑州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献礼。实验小学本届体育文化节以“民族”为主题,每个班级从中国56个民族中选取一个,并深入研究本班所选民族的基本概况、风土人情、风俗习惯,进行展示,用“心”抒发“爱我中华”之情。

运动会开幕式上,各个班级组成的少数民族代表队,穿着民族服装,和着欢快的音乐节拍,载歌载舞,活动在发扬运动精神的同时,加深学生对中华灿烂民族文化的了解。

记者 柴琳琳 文/图

经开一幼

赴焦裕禄纪念园参观

本报讯 4月2日,经开区第一幼儿园全体党员、骨干教师来到焦裕禄纪念园参观学习。一幼园长、书记毛宁向焦裕禄烈士敬献了花篮,在场的全体老师向烈士三鞠躬,并重温了入党誓词,举起的右拳代表大家的铮铮誓言,更昭示着大家为品质幼教奋斗的决心。

在兰考县文化交流中心的焦裕禄事迹展馆内,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深入了解了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事迹。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凝神思考,深刻感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当看到焦裕禄同志不顾自己的身体带领兰考人民战“三害”,时刻把老百姓的事儿放在第一位时,大家纷纷感叹,焦裕禄是人民的好公仆,更是我们的好榜样,他用人生42个春秋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生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风范。

作为经开幼教人,我们应该让焦裕禄精神指引我们前进和奋斗的方向,在提升责任感、使命感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孩子的爱放在第一位,把个人专业化成长和园所发展紧密结合,和经开区的发展紧密结合,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经开品质教育追梦人。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张懿曼 乔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0085 2019-04-04 00:00:00 四 ■活动室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