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第十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本周举行
新郑市人社局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新郑市城管局 祭扫烈士陵园
新郑市住建局多措并举 迎接拜祖大典
薛店镇 凭吊烈士英魂 重温入党誓词
柴氏后人 缅怀先祖 了解根亲文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十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本周举行
央视金话筒周涛担任主持 康震、阎维文、罗援等名家学者参加演讲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新郑市获悉,第十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将于4月5日至6日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举行,论坛主题是“黄帝文化与强国之路”。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作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灵魂工程”,被誉为“华夏第一论坛”,目前已连续举办12届。今年的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在主题设置上强调了与时代同步,众多演讲嘉宾将围绕“黄帝文化与强国之路”这一主题,在纵论黄帝文化的同时,还将从“5G如何改变社会”“改革开放——中国的强国之路”“个人理想与国家”“从王道到强国之路”等方面进行深度阐释。

据介绍,今年黄帝文化论坛由央视金话筒周涛担任主持,届时将有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博士生导师罗援,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以及著名文化学者,文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诗词大会》《汉语桥》的点评嘉宾康震参加。此外,还有享誉海外的近代史学家,也有著名的国际岩画专家等名家前来论道演讲。

新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第十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组组长黄卫东告诉记者,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作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以“文化纽带作用”升华拜祖大典,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以黄帝文化为核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巩固和提高新郑黄帝故里知名度,从而增强海内外炎黄子孙的民族认同感和华夏儿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高起点、高质量举办好本届论坛意义非凡。

另据介绍,从2007年举办至今,12年来,前来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演讲的知名专家、学者共有90人次,现场观众逾10万人次,网络点击已突破15亿人次。该论坛先后获得了“中国十大影响力会议”“全国最受关注的节庆论坛”等殊荣。

此外,今年还将在论坛闭幕式上继续举行第五届“轩辕奖”颁奖仪式。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筹备中。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刘象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0099 2019-04-04 00:00:00 四 第十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本周举行KeywordPh央视金话筒周涛担任主持 康震、阎维文、罗援等名家学者参加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