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7
新郑市财政收入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
新郑市古树名木数万株
新郑市水利局 开展经典诵读大赛
让道路“一尘不染” 献礼拜祖大典
新郑市完成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工作
节约用水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水利局 开展经典诵读大赛

本报讯 3月29日下午,新郑市水利局组织系统内广大职工开展经典诵读比赛活动。12名参赛选手通过诵读,精彩演绎了《我的南方和北方》《我的梦 中国梦》《醉翁亭记》《新郑水利之歌》等经典作品,展现了经典诗文的魅力和水利人的才华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班子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并拍照留念。同时,前三名选手将代表局党组参加全市诵读比赛决赛。

最后,新郑市水务局领导班子对此次诵读比赛进行了点评,并表示今后要多组织此类活动,激发广大职工的读书热情和对古诗词的热情,为打造书香新郑、推动文化新郑建设,高质量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周伟娟 张斌

新郑市林业局

开展杨树飞絮抑制剂试验

本报讯 由于近年来新郑市杨树种植面积较大、雌株多、飞絮严重,在春夏之交果实成熟之后,大量带种毛的杨树种子漫天飞舞,对环境和人们的生产、生活产生了一定影响,为解决飞絮问题,新郑市林业局联合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开展杨树飞絮抑制剂试验。

本次试验地选择在三十里铺郑新快速通道东侧杨树地,试验品种为107杨、中林46杨等,总试验株数78株,按照胸径大小设置不同样方单元,采用树干注射的方法将不同种类、浓度的药剂注入树干内,药液随蒸腾作用扩散到树冠各个部分,抑制杨树花芽形成,从而达到控制杨树飞絮的目的。

据目前试验观察,抑制剂飞絮试验效果明显。下一步,将通过连年注射抑制剂试验,为科学推广应用与防治杨树飞絮,配比试验出操作简单、成本低廉、无污染、无药害、防除效果好的杨树飞絮抑制剂提供科学基础数据。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王留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0136 2019-04-04 00:00:00 四 新郑市水利局 开展经典诵读大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