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7
新郑市财政收入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
新郑市古树名木数万株
新郑市水利局 开展经典诵读大赛
让道路“一尘不染” 献礼拜祖大典
新郑市完成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工作
节约用水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完成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工作

本报讯 3月6日,新郑市新华路、新建路和新烟街3个办事处财政资金支付方式由非电子化支付调整为电子化支付模式,标志着新郑市全面完成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实现了财政、人行、代理银行和预算单位全方位、全流程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

新郑市财政局党组非常重视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工作,将其作为深化财政国库管理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统一部署。严格根据郑州市财政局改革要求,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原则,以改革试点县市为契机,综合协调推进改革。主要做法:一是制订改革方案、实施细则和分步实施规划;二是先易后难,符合条件的,先行改革;不符合条件的,理顺后纳入改革;三是先测试后实际操作,先完成测试库测试、试运行、上机培训,后完成系统切换,确保支付方式平稳转化;四是先直接后授权,2018年3月完成直接支付电子化改革,然后分6批次将130个预算单位授权支付业务纳入电子化支付,至2019年3月,全部完成授权支付电子化改革。

新郑市完成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意义重大,将从根本上提高财政资金支付效率,从整体上提升财政国库管理水平,从基础上筑牢财政资金安全防线。目前,集中支付电子化业务平稳运行。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刘秀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0140 2019-04-04 00:00:00 四 新郑市完成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