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中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政务
中牟县检察院出台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意见
县卫生健康委 召开疾病防治工作会议
县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 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县环保局开展提升生态环境服务水平大型宣传活动
官渡镇 召开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青年路街道 倡导文明祭祀 共建平安清明
黄店镇 召开第十五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韩寺镇召开2019年经济工作会
雁鸣湖镇 召开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动员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检察院出台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意见
县检察院走访民营企业

本报讯 3月29日,中牟县检察院出台《中牟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意见》重点强调在检察工作中要坚持平等保护、依法保护理念,一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依法区分罪与非罪界限,审慎处理企业经营的不规范问题,依法准确审慎适用刑事强制措施;依法处理涉民营企业刑事、民事、行政申诉案件。二要注重改进办案模式,精准把握办案节奏和办案时机,对于查办民营企业经营管理者和关键岗位人员的犯罪案件,慎用拘留、逮捕措施;严格规范司法行为,严禁越权办案,严禁干预民营企业合法自主经济行为。三要积极维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权益和民营企业家人身、财产权利的刑事犯罪;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的经济犯罪。四要积极延伸检察职能,充分发挥驻汽车产业园区检察服务室功能。建立企业联络员制度,及时了解企业法律需求;打造“互联网+检察服务室”新模式,完善检察服务室APP功能,提供网上参观、线上咨询等智能化服务,有效拓展法律服务渠道;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开设律师接待、法律援助等服务,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司法服务。

近年来,中牟县检察院以汽车产业园区检察服务室为依托,积极探索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模式。对侵犯知识产权和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2018年共立案监督此类案件2件2人,批准逮捕20件28人,提起公诉33件43人;维护企业员工合法权益,协助园区为农民工追回欠薪700余万元。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李淑娟

通讯员 刘振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0149 2019-04-04 00:00:00 四 中牟县检察院出台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意见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