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中牟时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Z
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敷衍塞责行为
中牟县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文明祭祀·绿色清明”
着眼新征程抢抓新机遇 聚焦新要求谋划新篇章
让公平正义可触可感可信
《郑州晚报》部分社区报官方微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文明祭祀·绿色清明”
中牟县文明办发出绿色祭扫倡议书

本报讯 清明节是缅怀英烈、悼念先人、扫墓祭祖的时节。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县文明办于4月1日向全县人民发出文明祭扫倡议。

倡议文明祭祀。大力提倡网络祭奠、鲜花祭奠、植树祭奠、公祭悼念、撰写感言体会等文明祭祀活动。倡导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环保、健康、安全、文明的方式表达,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倡议环保祭祀。树立环保意识,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自觉做到不在路口、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烧纸钱、撒冥币,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环保的表达方式之中。

倡议书中还提倡节俭祭祀、安全祭祀、红色祭扫等。

县文明办希望全县人民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引领文明新风,助推移风易俗,为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做出应有贡献。记者 张朝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0151 2019-04-04 00:00:00 四 “文明祭祀·绿色清明”KeywordPh中牟县文明办发出绿色祭扫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