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三会合一”开短会 务实高效不打折
中牟交警伸援手小女孩与亲人团圆
一次消防疏散演练 引发师生情谊故事
中牟2019年“双优”“双带” 文化惠民工程启动
“一约五会”引领文明新风尚
传承传统文化 感受书法魅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次消防疏散演练 引发师生情谊故事

本报讯 3月28日上午10时许,一阵阵刺耳的警报声响彻在中牟县寿圣街小学的上空,全校师生闻听迅速撤离教室。该校一(6)班语文教师李少华猛然想起班里一个名叫陈婧的学生前日受了伤,她迅速折回教室抱起陈婧就跑向操场,一个娇小瘦弱的姑娘就这样时抱时背,一口气跑向100多米外的操场。操场上,报数、汇报,一个不少,李少华这时才长舒了一口气。

这是一次例行消防紧急疏散演练,事先并没有通知,旨在锻炼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提起这次演练发生的暖人一幕,副校长王富荣在微信群里说:“我想哭,她体现了人民教师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岳岚老师表达了同样的感受,她说:“当时,我带着学生疏散时看到还以为是学生家长参加呢?后来才知道是学校刚聘来的教师,难得!”“演练结束后,我想替她背。少华说,我年轻,还是我来吧,我分明看见她脚步有些趔趄了。” 班主任孔建梅说。

中牟时报 李淑娟

实习生 徐少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0178 2019-04-04 00:00:00 四 一次消防疏散演练 引发师生情谊故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