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三会合一”开短会 务实高效不打折
中牟交警伸援手小女孩与亲人团圆
一次消防疏散演练 引发师生情谊故事
中牟2019年“双优”“双带” 文化惠民工程启动
“一约五会”引领文明新风尚
传承传统文化 感受书法魅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约五会”引领文明新风尚
东风路街道创新工作方法受欢迎

本报讯 “我是党员,得带头遵守村规民约!”3月27日,在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史庄村,说起儿子的婚事,党员朱泉的话很多。不久前,朱泉的儿子结婚,女方提出要彩礼。这可让他做了难。给吧,坏了村上新定的规矩,不给吧,怕因此黄了儿子的婚事。思前想后,朱泉请村支部支书、村主任和他一起来到女方家,说明情况后,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为确保“一约五会”修订完善工作顺利进行,东风路街道出台《东风路街道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实施方案》,制定“一约五会”修订完善流程,要求各村严格按照“九步工作法”开展工作,支部起草,党员合议,群众参与,广泛征集意见,结果及时公布。为便于大家遵守执行,东风路街道把各村“一约五会”印制成册,发放到每家每户,把各村《村规民约》做成墙体版面,公布于众。

“我们天天在这儿聊天、下棋、打牌、看书、晒太阳,简直就是我们老年人的乐园。”孟庄村老人郭小矿说。孟庄村把村委对面的废旧空宅修饰一新,成立孝善理事会,制度、宣传版面上墙,室内桌椅凳子、娱乐器材齐全,是老年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村上的老人每天在这里聚集,我们村每月开展一次活动,老人生日村委会送上生日蛋糕。”孟庄村支部书记边章栓介绍。

东风路街道“一约五会”工作开展以来,村民自觉遵守、积极参与,树立起了良好的道德风尚,大操大办、索要彩礼等陈规陋习进一步遏制,孝老爱亲、邻里和睦等新风正气日趋好转,各项事业蒸蒸日上。2018年度,东风路街道平安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荣获市级荣誉,综合考核位居中牟县先进行列。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实习生 徐少杰

通讯员 邢小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0180 2019-04-04 00:00:00 四 “一约五会”引领文明新风尚KeywordPh东风路街道创新工作方法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