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习近平回信勉励云南贡山独龙族群众
中共中央完成党内法规和规范性 文件第二次集中清理工作
教育部:查处问责
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第二轮督导工作全面启动
大多数事故存在“不培训就上岗”等问题
重点查处侵害个人信息违法行为
西柏坡:70年,三代人的精神传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妨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
教育部:查处问责

新华社电 教育部11日发布《禁止妨碍义务教育实施的若干规定》,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进一步加强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工作,于2019年上半年尽快部署开展一次全面排查。

规定明确,校外培训机构不得违法招收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开展全日制培训,替代实施义务教育;不得发布虚假招生简章或广告,诱导家长将适龄儿童、少年送入培训机构,替代接受义务教育;不得有违反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训内容,不得以“国学”为名,传授“三从四德”、占卜、风水、算命等封建糟粕,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

规定要求,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要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除送入依法实施义务教育的学校或经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可自行实施义务教育的相关社会组织外,不得以其他方式组织学习替代接受义务教育。

此外,针对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因身体原因无法到校接受义务教育的情况,规定提出,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请,教育行政部门可委托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对其身体状况、接受教育和适应学校学习生活的能力进行评估,确定适合其身心特点的教育安置方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649 2019-04-12 00:00:00 五 教育部:查处问责KeywordPh妨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