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2版:二七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2
河南投洽会上,二七区签约327亿元
二七区荣获2018年度新型城镇化建设 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双项第一
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二七区召开园林绿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二七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作会议 暨“降发案 保平安”集中动员大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本报讯 近年来,二七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机关和其他有关机关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能作用,建立了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由各级组织和各界群众以及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筑牢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思想引领。二七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战略部署,将《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知识列入党组、支部日常学习内容,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理论学习、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等各种会议形式以及日常的普法宣传活动,加大对党中央、省市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二七区夯实党政机关是构建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责任主体,成立了由区主要领导任组长,区直机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各乡(镇)街道也成立了部门一把手任组长的乡(镇)街道一级国家安全办,截至目前,共建立区、乡(镇)街道两级国家安全组织19个,形成了覆盖全区、触角灵敏的人民防线网络。建立健全国家安全工作机制,完善规范信息上报、保密安全等八项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工作人员等工作职责。

延伸工作触角,做好重点防范。二七区积极探索国安与公安国保力量结合、专门力量与群众路线结合国家安全工作模式。加大与综治维稳信息平台、矛盾排查化解机制的对接,强化对信息的综合分析预测。抓实单位内部政治安全防范,广泛开展领导与干部职工谈心谈话活动;尤其是加强对重点单位保密人员的管理,有效杜绝各类失、泄密漏洞和隐患。同时,定期对办公使用的涉密计算机、服务器等重要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开展宣传教育,广泛动员群众。通过在“二七发布”微信公众号、两微一端及报纸媒介等开展线上互动宣传。今年,二七区又提出了组织一场集中宣传活动、开展一次征文活动、撰写一篇理论文章、制定一套报道方案、邀请一次专家讲课、组织一个保密培训、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参观一次教育基地“八个一”宣传教育活动,将有效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侯瑞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711 2019-04-12 00:00:00 五 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