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7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爱心共建公益街区 志愿服务温暖二七
嵩山路街道 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青春筑梦 灯塔引路 做新时代雷锋
念好“八字诀” 转变作风提效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转作风 促发展
念好“八字诀” 转变作风提效能
侯寨乡筑牢党建根基,营造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

本报讯 “张某某去哪儿了,为什么不签到?你们‘三务’公开在哪儿?”4月4日下午,侯寨乡纪委办主任申志强正在向一个村负责人询问情况。

为积极推进“作风建设工作纵深推进年”行动,整治部分乡、村、组干部存在的庸懒散、等靠要、怕推拖等方面的问题,今年,侯寨乡结合自身实际,念好“认清”“查实”“监督”“问责”“八字诀”,不断筑牢党建根基,切实提高工作效能,积极营造风正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认清”主要表现。对以会议落实会议,村(社区)“三务”(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内容单一、更新不及时,涉及群众反映切身利益问题上态度冷漠、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种种懒政怠政表现,认清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实质,确保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查实”问题根源。发挥村级“三员”(纪检员、监委会成员、廉情监督员)“探头”和“哨兵”作用,健全内控机制,确保对村组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监督全覆盖;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对顶风违纪从快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以严的纪律促作风转变,以实的措施促工作提质增效。

“监督”注重实效。组织纪委办、党建办、督查办加强对重点岗位和重点领域人员的监督管理;对村组干部采取述职述廉、年度考核、经常性谈话、民主测评等措施,促进正确履行职责;对部门负责人加强跟踪考核管理和监督,强化守规意识和责任担当;要求各村(社区)开辟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三务”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问责”力促担当。组织纪检监察、督查等力量,加大对各村(社区)督查频次,对有违规违纪行为苗头的村(社区)干部限期责令改正,对群众反映问题有拒绝、拖延和回避现象的部门和个人,按照首问责任制的规定给予处理,促进依法依规履职,确保村组干部作风转变。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黄冠兵 朱素丽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1750 2019-04-12 00:00:00 五 念好“八字诀” 转变作风提效能KeywordPh侯寨乡筑牢党建根基,营造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转作风 促发展